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陶瓷餐具清洗及消毒方法

紀念品-陶瓷餐具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用到的,家家戶戶吃飯的碗大部分都是陶瓷碗,爲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我們一定要做好陶瓷餐具的清洗消毒工作。如何給陶瓷餐具清洗及消毒?下麵就詳細來看看吧!

  1、陶瓷餐具上殘剩的食物倒入垃圾或廢棄物桶後,用水衝一下,使餐具上的食物殘渣得到較好的清除。
  2、刷洗陶瓷餐具上的油跡或污物。其步聚及要求:
  (1)使用45℃左右的熱水;
  (2)加入餐具洗滌劑;
  (3)將餐具置入水中浸泡1-2分鐘;
  (4)認真擦洗餐具的表麵;不要用帶金屬絲等會刮傷陶瓷餐具表麵的刷子洗刷,而要選擇柔軟的佈輕輕擦洗。
  (5)檢查餐具的潔淨情況。不潔淨的進一步清洗。
  3、餐具洗滌劑必須是經衛生行政部門批準的合格産品,不可使用洗衣粉洗滌餐具。
  4、清除餐具上殘留的洗滌劑。洗滌後的餐具應置入清水,最好使用流水清除餐具上殘留的洗滌劑。
  陶瓷餐具消毒方法:
  1、煮沸消毒:煮沸餐具效果最可靠,方法最簡便。將餐具浸沒在水中,水燒開後再燜住10分鐘即可。如果是肝炎等傳染病人用過的餐具,應先煮沸消毒10分鐘,取出後洗淨再煮沸10—15分鐘。
  2、消毒櫃消毒:很多家庭都有購買消毒櫃,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消毒方式。消毒櫃有臭氧和遠紅外線等種類。隻要將陶瓷餐具放入消毒櫃,消毒15—20分鐘後再關機冷卻即可。
  3、洗碗機消毒:洗碗機是一種清洗、消毒一體機,方便實用。需要注意的是,必須嚴格按照消毒的時間和溫度進行,這樣才能保証消毒效果。
  4、藥物消毒:可用於餐具消毒的藥物很多,但消費者購買時必須選擇有衛生部門批準文號的。可按使用說明中的比例配置消毒藥,水量以浸沒待消毒的餐具爲宜,消毒浸泡時間約5分鐘。
  以上就是關於陶瓷餐具清洗及消毒方法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禮品紅提供高品質陶瓷餐具套裝定製,如有需求請聯繫我們!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陶瓷餐具清洗及消毒方法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陶瓷餐具清洗及消毒方法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15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