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陶瓷餐具套裝怎麼分類

紀念品-陶瓷餐具套裝是我們生活中經常會用到的,陶瓷碗、陶瓷碟、陶瓷勺子等,但是很多人並不太了解陶瓷餐具套裝有哪些分類?下麵就來看看陶瓷餐具套裝是怎麼分類的吧!

  陶瓷餐具套裝分類:
  按瓷質分:目前市場上流通的主要有鎂質瓷、骨質瓷、強化瓷、貝質瓷、新骨瓷等,其中骨質瓷最爲高檔。
  按陶質分:可分爲硬質瓷和軟質瓷。硬質瓷多採用高溫一次燒成,軟質瓷則多以高溫素燒低溫釉燒工藝爲主。由於釉料燒成溫度不同,原料配方不同,相對來說,軟質瓷釉料中所含低熔點氧化物較多。所以硬質瓷的釉麵硬度比軟質瓷要大,使用時刀叉不容易劃出傷痕,但軟質瓷的釉麵平整度、光亮度一般都好於硬質瓷,肉眼觀察比較柔和滋潤。
  按花麵裝飾方式分:按花麵裝飾方式可分爲釉上彩、釉中彩、釉下彩和色釉瓷及一些未加彩的白瓷等。
  釉上彩:釉上彩陶瓷是將陶瓷顏料製成的花紙貼在釉麵上或直接以顏料繪於産品表麵,再經700℃~850℃高溫烤燒而成的産品。因烤燒溫度沒有達到釉層的熔融溫度,所以花麵不能沉入釉中,隻能緊貼於釉層表麵。如果用手觸摸,有凹凸感,肉眼觀察可見高低不平。
  釉中彩:釉中彩陶瓷烤燒溫度比釉上彩高,達到了製品釉料的熔融溫度,陶瓷顏料在釉料熔融時沉入釉中,冷卻後被釉層覆蓋。用手觸摸製品表麵平滑如玻璃,無明顯的凹凸感。
  釉下彩:釉下彩陶瓷是我國一種傳統的裝飾方法,製品的全部彩飾都在瓷坯上進行,經施釉後高溫一次燒成。這種製品和釉中彩一樣,花麵被釉層覆蓋,表麵光亮、平整,無高低不平的感覺。
  色釉瓷:色釉瓷是在陶瓷的釉料中加入一種高溫色劑,使燒成後的製品釉麵呈現出某種特定的顏色,如黃色、藍色、荳青色等。
  白瓷: 白瓷通常指未經任何彩飾的陶瓷,這種製品一般多爲酒店或餐館旅社使用。
  以上幾種裝飾方式比較起來,釉下彩多以傳統的青花和青花玲瓏爲主,色彩比較單調,價格適中;釉中彩色彩比釉下彩豐富,産品檔次較高,但工藝要求嚴格,且成本高,售價也高,目前在行業內的産量不大,因而國內市場投入量也小;釉上彩陶瓷色彩豐富,立體感強,加工方便,成本也相應較低,目前我國市場上80%以上的産品是釉上彩陶瓷。有的釉上彩産品也達到了高檔水平,款式新、質量好、售價高,能滿足城市高薪階層和高檔賓館的需要,但大部分仍屬與中、低檔産品,價格較爲低廉。
  另外,低檔的釉上彩陶瓷餐具在花紙加工時可能使用了劣質顏料,或在花麵設計上對含鉛、鎘高的顏料用量過大,甚至燒製時溫度、通風條件不夠,這樣的情況很容易引起顏料中的鉛、鎘溶出量超標,長期使用這樣的陶瓷餐具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以上就是能關於陶瓷餐具套裝分類的介紹,禮品紅提供優質陶瓷餐具套裝定製,如有需求請聯繫我們!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陶瓷餐具套裝怎麼分類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陶瓷餐具套裝怎麼分類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18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