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怎樣給寶寶選購一套合適的餐具

紀念品-一套安全可靠而又充滿童趣的餐具,不僅能保障寶寶的衛生健康,更能增進寶寶進食的興趣。但是徘徊在琳瑯滿目的寶寶餐具世界裡,媽媽是不是眼花繚亂,無從辨別了呢?那麼禮品紅的小編就來幫助一下大家吧,讓您選到更好的餐具套裝。

  材質——安全、實用
  爲寶寶選擇餐具,材質上的要求尤其講究。陶瓷餐具好清洗、不易燙手,但質量較重、容易摔碎;不鏽鋼餐具好清洗、化學元素少,但容易燙手、保溫性差;木製餐具質地天然、柔和,但易滋生細菌、不好清洗,且表層油漆成分複雜……
  目前市麵上專爲寶寶設計的餐具大多是塑料餐具。這些餐具大多由一種化學名稱爲聚丙烯(PP)的塑膠製成。由聚丙烯製成的塑料餐具能承受的溫度範圍在-20~120攝氏度,在寶寶日常的使用和消毒中不易髮生老化,在該溫度範圍內使用也是非常安全的。
  PP不僅材質安全,更輕便耐摔,也比陶瓷及不鏽鋼餐具更隔熱,非常方便孩子自己使用,因此國內外知名母嬰品牌的餐具産品基本都以PP爲原材料。
  匙梗是寶寶用餐時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在選購上也有不少講究。目前市麵上有不少匙梗是軟匙梗,勺柄大多由聚丙烯製成,而勺頭則由矽膠製成。矽膠製成的餐具相對於聚丙烯製作的餐具來說比較柔軟,不容易傷害寶寶嬌嫩的小嘴,且矽膠相對於橡膠來說無味無臭,質地比橡膠硬,耐咬,也能承接湯水或糊狀物。但矽膠勺頭的勺子一般適用於0~1歲的寶寶,因爲1歲後的寶寶添加固體輔食較多,矽膠製成的勺子無法承接太重的固體食物。
  款式——外形渾圓避免寶寶碰傷
  當你置身各大母嬰用品店時,會髮現兒童餐具的樣式五花八門:碗有圓形、橢圓形、多邊形、葫蘆形等;而勺子除了傳統的直線形樣式,還有“L”型,這種勺子方便家長在給孩子餵飯時,不必過於拐胳膊肘,便能將飯放到孩子嘴邊。
  爲寶寶選碗具,最好選擇外形渾圓的,因爲渾圓的餐具更實用,也不易讓寶寶被餐具的稜角碰傷;而圓形餐具還可以避免寶寶在喝湯時髮生滲漏。在選擇碗具時,還要注意碗的手柄設計是否容易讓寶寶握住,容易拿握的餐具更能激起寶寶吃飯的興趣。
  爲寶寶選購匙梗,則要注意匙梗柄的設計是否科學,是否適合寶寶的手型,弧度是否容易讓寶寶握住。同時應該選擇匙頭比較渾厚的匙梗,寶寶用匙頭渾厚的匙梗吃飯,嘴不容易被割傷。
  3色彩——鮮艷豐富圖案印於外部
  爲了讓寶寶更有食欲,很多寶寶專用餐具都繪有可愛的卡通圖案。這些卡通圖案有的在餐具的外部,有的則繪在餐具的中間。餐具上繪有的圖案顏色是否會脫落?在裝著某種食物時顏色是否會被溶解?這些都是媽媽在選購寶寶餐具時關心的問題。因此很多媽媽會選擇僅在餐具外部刻有圖案的餐具。
  爲寶寶選擇餐具,認準正規知名的母嬰品牌非常重要。一般來說,知名品牌都是經過國家檢測部門嚴格檢測過的,且很多繪有卡通圖案的餐具顏色大多單一且色澤淺,所用的顏色不會對孩子的健康造成影響。
  功能——應需選擇
  寶寶專用餐具的功能也應有儘有。底座帶吸盤的碗,非常適合給剛學吃飯的寶寶使用。這種碗底座的吸盤可以吸附在桌麵上,避免碗移動,不容易被寶寶打翻。研磨碗呈葫蘆狀,左右兩個小碗相連,其中一個小碗的底部設計成齒狀,可以對食物進行研磨,方便外出時使用。
  可感溫的勺子,能讓媽媽監控勺上食物的溫度,當溫度超過40℃時,勺子便會變色,防止粗心的媽媽將寶寶燙傷。
  禮品紅,商務禮品定製,各種餐具定製,多種材質與款式,適合各個階段的人,歡迎定製。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怎樣給寶寶選購一套合適的餐具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怎樣給寶寶選購一套合適的餐具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2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