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不同信仰的送禮注意事項

對於不同國家、不同民族的人們,他們所信仰的宗教也不同。而每個宗教都有自己的禁忌,比如佛教教徒要戒煙戒酒。由於人們對於宗教的不同信仰,在送禮過程中便要送不同的禮品。如果不了解對方所信仰的宗教以及宗教禁忌,就可能會使自己所送的禮品和對方的宗教信仰所背馳。此時,當對方收到你送的禮品時發現正是他所禁忌的,那麼送禮的結果便會不盡如人意。那麼,不同宗教有何送禮禁忌呢?

由此,送禮前了解對方的宗教信仰以及宗教禁忌是很重要的。例如,伊斯蘭教嚴禁喝酒,也禁止飲用一切與酒有關的致醉物。因為他們認為酒是萬惡之源。同時還禁止食用自死物,他們認為自死物為不潔之物,食用後對身體健康不利。送禮物忌送帶有動物形象的禮物。在給有宗教信仰的人們送禮時,一定要注意他們的宗教禁忌,如果選不好禮物就會誤事。例如,送給一位基督徒一尊佛像,就算那是一件古玩也是不妥的,因為基督教和佛教的信仰不同,信奉基督教是不可以再信其他宗教的,這時候對於代表佛教的東西自然就要忌諱。

在中東的穆斯林國家,伊斯蘭教徒嚴禁偶像崇拜,因為偶像崇拜與伊斯蘭教教義是背道而馳的。所以諸如洋娃娃、兒童玩具、工藝品中的雕像和女人的畫片是絕對不能作為禮物贈送給他們的。否則,會被認為不尊重他們的宗教信仰。佛教的清規戒律很多,戒煙戒酒戒葷腥是最明顯的,一般人在電視劇或電影中都會有所了解,所以給信仰佛教的人們送禮時切勿送煙送酒,另外也不能直接送現金給和尚。

在佛教盛行的緬甸、泰國等東南亞國家,清晨,人們常會看到這樣的情景:僧侶沿門托缽,家家戶戶及路人將事先準備好的食物送給僧侶,僧侶則合掌致謝,如此時有人掏出現鈔送給僧侶,必挨旁人一頓臭罵,因為僧侶忌諱摸到金錢。

在送禮過程中,碰到觸犯宗教禁忌,是件令人很不愉快的事情。當然由於不同宗教禁忌不同,大多數宗教界人士,都能夠區分無意識觸犯與有意的挑釁。他們也會很友好地原諒送禮人的失誤。儘管如此,在向有宗教信仰的人們送禮時,還是要事先了解一下他們的禁忌。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RG1473I  多功能廣告筆
MOQ:3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不同信仰的送禮注意事項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08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