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企業禮品推廣要把握好6個細節是什麼

一般來說大家都在講求“20/80法則”,但這也只不過是一個形象的說法。不過,一個重要的定性原則是,首先要優先考慮縣級渠道成員,而後再兼顧地市級經銷商,最好是把二者的積極性都調動起來。在這些禮品發放的過程中,在時間和時機交錯上也要給與較多地考慮。從目前潤滑油產品推廣的常見形式來看,可以大致分為降點推廣、實物推廣和買贈推廣三大類別。

  1、禮品最好能改善客戶的辦公條件

  對於渠道推廣送什麼樣的禮品這個角度上,筆者一般不太贊同贈送植物油等食品類的禮物,而是比較贊同送通訊工具、空調、電腦、飲水機、數碼相機等類型的禮品。之所以持這種態度,主要是因為推廣的目的一是要增加銷量,二是要傳播潤滑油品牌形象,提高品牌親和力。針對第二點,非常重要的是所選禮品能夠對客戶產生持續的影響力,不至於使這種影響力隨着推廣活動的結束而結束。談到這裡,其實最能對客戶產生着這種影響的莫過於辦公用品和家電用品,這也是國內比較優秀的潤滑油品牌為什麼要選擇這類產品作為渠道推廣禮品的重要原因。而一些不太懂得營銷的小品牌在這一點上非要標新立異,送一些花生油之類的東西,以示自己和其他品牌不同。但這樣做,一方面是容易使客戶產生不太好的想象和聯想,二是難以對客戶產生持久的品牌影響。

  2、積分推廣盡量設置小額禮品

  站在潤滑油渠道變革的角度來看,目前潤滑油行業營銷渠道重心正由地市向縣城和鄉鎮轉移,今年在這方面長城和統一的動作都比較大。伴隨着營銷渠道重心的演變,面向渠道的積分推廣方案也相應的進行調整。儘管大家天天喊着渠道扁平化,鬧着嚷着決勝終端,但以往推廣的重點往往還是着眼於經銷商和二級商,特別是某國有潤滑油品牌由於種種原因更為明顯的顯現出這一“特色”。從未來的渠道演變走勢來看,積分推廣的重點要放在縣級經銷商或銷售終端層面上。適應這種要求,以前積分數較大的禮品已不再適應新階段營銷的要求,禮品積分和價值向更為小額化的方向發展。只有這樣,潤滑油縣級渠道成員才能真正拿到實惠,營銷重心下移的效果才能真正釋放和體現出來。當然禮品設置多大的金額,還是要考慮推廣期間內當地渠道成員的吞貨能力,一般為努力的“跳一跳”才能拿到最為合適。而且這樣可以比較有效的避免禮品的渠道截留。在這方面,非常經典的一個案例是2004年長城潤滑油“萬店總動員,歡樂大家庭”秋季推廣活動。那次活動中,“長城”大面積投放了工作服,剛開始渠道截留問題還沒有什麼改觀,但隨着推廣活動的深入,經銷商的倉庫里堆滿了服裝,不繼續往下發放也已經是不可能了,結果對終端的效果非常明顯,直打得他的主要競爭對手有點支撐不住。

  3、把握大小金額禮品結構比例

  積分推廣的禮品是面對不同的渠道成員設置的,雖然時下大家都在忙着“渠道重心下縣”,但要實現真正下縣環需要有一個時間過程。在現存的條件下,地市級經銷商還會對廠家的市場銷量和市場份額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在推廣過程,地市級經銷商的利益也必須考慮到,適當的設置一些大金額禮品,以調動他們的銷售積極性。

  這樣就需要我們在大小金額禮品比例設置方面給予平衡性考慮,一般來說大家都在講求“20/80法則”,但這也只不過是一個形象的說法。不過,一個重要的定性原則是,首先要優先考慮縣級渠道成員,而後再兼顧地市級經銷商,最好是把二者的積極性都調動起來。在這些禮品發放的過程中,在時間和時機交錯上也要給與較多地考慮。

  4、防止禮品出現質量瑕疵

  渠道推廣中的每一個細節都會關係到推廣本身的效果和長遠的品牌形象。推廣禮品種類一般大家關注的較多,但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禮品質量瑕疵問題則常常為一些市場和企劃人員所忽略。正如家電等推廣禮品對客戶的影響是長遠的一樣,這些禮品的質量瑕疵對客戶的影響也同樣深遠和長久,會對產品的品牌形象不斷起到負強化的作用。所以推廣品的質量問題也不得不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防微杜漸,精心防止此類情況的發生,特別是對那些潤滑油產品本身頗有口碑的品牌來說更應該如此。在這方面,即使是那些聞名遐邇的潤滑油品牌來說,也是有教訓的。如某知名潤滑油品牌在一次積分推廣活動中,一個扮演重頭戲的渠道禮品是數碼相機,但當客戶拿到數碼相機以後,卻發現鋰基電池根本不能用,結果給這個知名潤滑油品牌帶來相當大的麻煩。推廣禮品的質量,跟產品本身的質量一樣,同屬重中之重,不可不察也。

  5、對經銷商慎用折扣推廣

  由於降點推廣相當於產品直接降價,所以這種推廣方式在業內也備受爭議。這種推廣方式的好處是效果明顯、立竿見影,在短期內能夠迅速提升銷量,擴大市場份額和打擊競爭對手。但其負面影響也是顯而易見的,在廠家渠道掌控力度很弱的情況下,由於各經銷商對推廣政策的運用程度不同,極易導致嚴重的竄貨事件,對精心建立起來的價格體系造成很大的危害,在一些極端的情況下甚至還會導致價格體系崩潰。

  同時,直接降低推廣尤其是降幅比較大的推廣,容易給人以廠家目前銷量壓力太大或者廠家現金流發生嚴重危機以及產品台不好賣的感覺,會對品牌形象和品牌建設造成難以估量的傷害。現在除了某國有潤滑油知名品牌面對銷量壓力非常大的高檔油銷售任務而不得不採取直接降8個點、10個點以刺激經銷商進貨外,已經很少能夠看到,除非是一些小廠子資金流出現了問題和面臨倒閉困境或者是要將這部分品種淘汰。

  6、要有明確的禮品發放去向

  從品牌長遠發展和渠道有效掌控角度來考慮,渠道推廣也是達到此目的的非常有利時機,而對禮品去向監控並形成完整的檔案表格則變的至為關鍵。當然並不一定要求所有的禮品發放去向都要有明確的去向紀錄,但凡是適合金額在100元以上的禮品,都應該有詳細的發放去向計劃明細和客戶的認領簽名。由於推廣過程中客戶所獲積分禮品直接和他在某時間段里的銷量相關,所以明確的禮品去向紀錄也是了解客戶實力和經營狀況的非常有效的一個手段。由於此時存在着直接的禮品利害關係,所以了解客戶情況比單純直接去拜訪要真實的多,而且這時客戶的敏感程度要相對弱一些。客戶情報的搜集更多的是在這樣的一些點滴細節中實現的,而推廣禮品發放去向紀錄也只不過是其中的一種,但這種手段由於相對比較隱蔽,所以也較為常用和有效。明確的禮品發放去向也不失為廠家一筆寶貴的資源和財富。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2280
產品名稱USB手指
容量1 G / 2 G / 4 G / 8 G / 16 G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企業禮品推廣要把握好6個細節是什麼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企業禮品推廣要把握好6個細節是什麼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21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