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巧用福利禮品 提高企業向心力

一個常年沒有福利品的企業,員工工資級別差距很大,而且都有一定神秘感,在員工的眼裡就只有硬性數目的工資,個人價值,個人在企業里的地位和領導的賞識程度都直接跟工資數目打上一一對應關係,一旦工資降了,員工的全部工作激情,凝聚力,團隊合作,個人情緒全部都降到冰點,工資升了,員工眼中就盯着一個更高的目標,所有的一切都用錢來衡量,員工的關係更多的是競爭,冰冷的競爭,更嚴重的是,領導與下屬之間的階級矛盾苦大仇深。
  
  而一旦有些福利品,那結果就完全不一樣了,中國有句老話叫做“禮輕情義重”,因為禮品的價值往往是不透明的,這就讓員工很難準確地用金錢計算自身的價值。於是,簡單的用工與被用工之間往往多了一層情,很多企業口號里總有“用情留人”卻往往只浮於口號,忽略了員工節日福利的重要性。

  另外,節日福利品往往還是一劑破除階級界限的良方,很多企業都提領導與下屬打成一片,同甘共苦,試問,如何打成一片?工資差別,地位差別,辦公室差別,連吃飯也有個差別,關係差別就更不用說了:工作關係是領導與服從關係,就是來個民主討論,可到了最後不還是領導來個肯定與否定的決策嗎,所以打成一片最多是一句口號或者是個願望,根本就無法落地成現實的東西。但如果發放福利品,領導和下屬的福利品就完全一樣了(除非企業要堅決把這種階級差別執行到底,領導和普通職員的福利品也有所區分)這一天,大家在節日的祥和歡樂氣氛中享受平等的待遇,在說說笑笑中拉近了領導和普通職員的距離。
  
  榮譽感和凝聚力。每個員工都不可避免的有三個圈,同事一個圈,朋友一個圈,親戚家人一個圈,平日里生活上,跟親戚朋友談起來,“我們公司又發福利品了”,哇,你們公司真好,真有錢,效益不錯,領導有魄力,你們公司在行業里是第一位吧?羨慕之情洋溢於表,而你的同事則在一面極力抑制着興奮,努力謙虛、保持低調再低調的表情下高興地接受着親朋好友對他公司和他本人的恭維,在保障了企業宣傳的同時。也增加了他的自豪感和對企業的歸屬感,雖然,可能這些福利品加起來也就30元不到,2-3個小時的工資。
  
  福利品好處多多,這裡就不能一一贅述,但選福利品最好還是有個講究,一個好的福利品不但能做到錦上添花還能引導一種更有利於企業發展的行為文化。
  
  比如:一個身處高端寫字樓的企業,節日到了,發了一大堆乾貨水產,醬油味精,再外加幾大箱水果,一看,沒牌子,垃圾貨,再看味道不正,顏色灰暗,心理一咯噔,搬得幾身臭汗,可平時一星期加起來做不到三頓飯,搬回去放在家裡爛掉壞掉,同時這些日用品價格再透明不過,搬累了歇在電梯里就開始估算價值了,二三如六,三三趕九,哎呀,這些東西加起來也就百八十塊錢,拿回家也只是放一段然後再費點時間清理掉,一沒使用價值,二沒收藏價值,倒是有鍛煉身體的價值,算了算了,“小李,這兩箱水果你要不要,放假我要出外一趟,放在家裡都壞了”,“不要不要,我自己的還想送人呢。”
  
  這樣一送,錢去了,人忙了,管理層死了不少腦細胞,員工死了不少運動細胞外加幾個腦細胞,效果呢,沒多大感覺。最多也就是:哎,我們企業送了一堆爛東西,我都懶得搬,丟了,親戚朋友無語,不知道是該說企業太有錢了還是說員工太驕奢了。
  
  與之相反的是,一家規模不大,效益中上的企業,他們的口號是“愛生活、愛工作”提倡員工的主動性、積極性,也就是主人公精神。端午來了,他們給員工男性每人發了一套勃蘭匠記園林工具,一提粽子,女性每人發了一套艾鉑赫刀具也外加一提粽子,送出禮物的時候,領導一臉狡猾的笑意加上一句,希望小小的禮物對你有用。
  
  中秋來了,福利有了點簡單改變,男性每人一套勃蘭匠記家用工具和一箱紅棗,女性每人一套艾鉑赫鍋具和一箱紅棗,半年下來,發現變了,售後服務出差數量減少了,小問題小麻煩銷售人員倒騰幾下現場解決,不需要售後服務委委屈屈聽了一通電話然後搭上差旅費趕到現場。一般辦事人員牢騷也少了,不再指着這是誰誰的事情,他不弄好我怎麼做,我不做這種事之類的,拉磨子,打太極現象明顯減少,員工交流多了,興趣層次接近了,凝聚力強了,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一句話,動手能力強了,自我解決意識上去了。
  
  什麼原因呢?一調查發現:勃蘭匠記、艾鉑赫都是德國名牌,追溯淵源還頗有貴族血統,擁有一套自然大顯身份,好東西總要顯露下,於是,男性職員買回兩盤花也回家侍弄侍弄,修修水管,搞搞冰箱,開始拿在手上還只是為了拿在手上讓人看,後來就真就有了些門道,多了些心得。休息天睡懶覺的少了,回家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報紙不管老婆在廚房衛生間里忙得叮噹響的人少了,進門就撲在網海遨遊的人也少了,而女性呢,要讓刀在手上多擺弄下,菜的花樣自然多了,因為花了些心思,味道自然也大有提高,於是,家庭關係也得到改善。培養興趣,健康生活,協調關係,鍛煉能力,一舉數得。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8699
產品名稱文具袋
最低訂購量100件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巧用福利禮品 提高企業向心力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巧用福利禮品 提高企業向心力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25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