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如何鑑別真皮皮具和仿皮皮具

紀念品-真皮皮具不僅手感更柔軟,色澤更加光亮,而且使用壽命更長久。目前市麵上有衆多的仿皮皮具充斥其中,讓消費者難辨真假。如何鑑別真皮皮具和仿皮皮具?下麵就給大家分享一下小編的經驗。

  鑑別時,應首先檢查材料,確定麵革類別。如使用"真皮"粒麵層未經修飾,具有原天然特徵的麵革:
  牛皮毛孔花眼碎小,不規則而較均勻;山羊皮毛孔眼一排排呈"瓦狀";豬皮三孔一堆,呈品字分佈。黃牛皮組織纖維細緻,水牛皮粗糙,毛孔眼粗大。對於粒麵層經修飾失去原有特徵的,應根據加工工藝,仔細分類鑑別。
  用苯胺塗飾的稱苯胺革,特徵是表層有晶瑩亮光,光很亮,不刺眼,無塑料感。天然皮革熟製成革,牛皮一般在5~6mm厚,表層是粒麵層,組織纖維細緻緊密,光滑美觀,強度、耐磨性都好;裡層是絨麵層,纖維粗、間隙大,表麵有絨毛。頭層革比二層革表麵光滑平展,二層革略顯粗糙。二層革經塗飾、移膜或貼膜可使表麵看不出粗糙,但移膜革耐低溫性差,溫度低時易髮生折皺。牛皮二層革平展,壓花後無明顯缺陷,而豬皮二層革往往隱約可見三個一堆的毛孔眼,該處光澤髮暗。區分修麵革和正麵革時要注意,修麵革是破壞了原有的粒麵層,然後壓的花紋,花紋種類可仿牛、羊、豬皮等,但花紋無毛孔眼,花紋是浮在皮表層上,而正麵革毛孔眼是存在的,仔細觀察可以辨認出來 。
  人造革是在佈底基上塗飾了一層有機材料,分薄(仿羊革)、厚(上塗髮泡有機材料,再壓上花紋)兩型。合成革是用有機纖維壓製後,加上塗飾層壓花後製成的。再生革是將皮渣、皮纖維磨碎,經高壓用粘合劑粘合,形成片狀,然後經片皮機片到需要厚度,再進行塗飾,使它具有一定皮革特性,大量用於箱包皮件,少量用來製鞋。
  總結起來可以從下麵幾個方麵來看:
  A.看。先看外觀,真皮無底基,人造材料有底基;真皮有細小毛孔,仿皮則無。
  B.摸。 再用手摸,人造材料塑料感非常強,光澤亮,冬天手摸有冷涼感,真皮光滑手摸無冷涼感。
  C.聞。真皮聞時有動物脂肪味(即皮臭味),仿皮則有塑膠味。
  D.壓。用拇指壓成品較軟部分,在拇指週圍真皮會出現許多碎小、均勻花紋,拇指抬開,花紋消失,即是真皮;而人造材料可能沒有花紋,也可能會出現粗大紋路,拇指抬開,花紋並不消失,說明材料表麵的粒麵層和下麵的網狀層已經脫開了。
  E.察。觀察截麵,真皮截麵是不規則纖維組成,用手指甲刮下碎皮纖維後,截麵無明顯變化,對於真皮,不同部位紋理不規則,鼻嗅聞有腥臭味,而人造革嗅聞有塑料或橡膠味,各部位紋理規則一緻。貼膜皮革是在天然皮革下層的疏鬆肉麵纖層上貼上人造的表麵層,不能稱"真皮",而是以天然皮革裡層作底基的合成革。
  F.水。置細小水珠於其皮表麵,數分鐘後水珠通過毛孔擴散,可看到明顯溼斑,吸收水分。
  G.燒。用火燒皮的邊角有毛髮焦味,仿皮則是塑料味。
  H.色。真皮色澤暗亮柔和,仿皮則明亮。
  以上就是關於如何鑑別真皮皮具和仿皮皮具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禮品紅提供皮具套裝定製,如有需求請聯繫我們吧!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如何鑑別真皮皮具和仿皮皮具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如何鑑別真皮皮具和仿皮皮具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13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