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毛巾

紀念品-毛巾是洗漱必備用品,毛巾不僅有款式的不同,還有麵料的分別,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毛巾套裝呢?下麵就跟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看毛圈多少。
  毛巾是雙麵環形起毛織物,表麵具有許多突起的毛圈,這是毛巾質量優劣的主要標誌。質量好的毛巾,正反兩麵每一個方眼裡的毛圈多而長,豐厚柔軟,容易吸水和儲水;質量差的毛巾,毛圈短又少,不夠豐厚。
  二、掂份量輕重。
  質量好的毛巾,份量較重;質量差的毛巾,份量較輕。可以用掂估比較的方法,挑選出份量重的好産品。
  三、辨支紗高低。
  織造毛巾所用的支紗,質量越好,支紗越高。高檔毛巾通常是以32支、21支交織的爲多;中檔毛巾以21支或20支織造的佔多數;低檔毛巾均用21支或16支紗 織成。
  四、手感軟硬。
  織造毛巾的紗有熟紗、生紗之分,熟紗結實耐用,生紗較差。可用手摸區別,熟紗手感柔軟,生紗手感較硬。還可用吸水強弱區別,取少量清水,從20—30cm的高度向毛巾注滴,如果水滴立即被吸進,則爲熟紗織造;如果水滴吸收速度較慢,則爲生紗織造。
  五、查織造精粗。
  將毛巾平鋪或對著陽光透析,查看有無斷經、斷緯、露底(即不起毛的地方)、拉毛、稀路、毛圈不齊、毛邊、捲邊、偽邊、齒邊、縫邊、跳針等織造疵點,以及是否有滲色、鏽漬、污漬、印料和模糊不清等外觀缺陷。如沒有,表明質量較高,僅有少量的質量一般,比較多的質量較差。
  質感
  毛巾的質感應該是蓬鬆,柔軟,這樣給人一種舒適享受的感覺,摸在手裡富有彈性,貼在臉上如春風拂麵,給人以一種情纏意綿的感覺,毛巾切忌乾硬,以免傷了您的皮膚。
  色彩
  無論是印花毛巾或素色毛巾,隻要用料講究,工藝到位,一定是非常亮麗,一眼看去就有一種新鮮感,切忌購買色舊的毛巾,因爲這種毛巾一般工藝簡單,用料很差,有礙健康。
  圖案
  毛巾還是一種藝術品,是一種裝飾,給人一種精神享受,放在房內任何一個地方都不會煞風景。好的毛巾圖案清晰,印刷精確、飽滿、新穎,富有時代感。切忌購買粗製濫造、形似神異的冒牌貨,以免降低您的品位,沾污您的居室。
  吸水性
  毛巾對親水的要求特別強,毛巾揩過,水分擦乾,塵污去儘,這就需要有高質量的棉紗,先進的煮煉和印染工藝,完善的測試和檢驗手段,擦在臉上滑溜溜、不吸水、不去污的毛巾會影響您的生活質量。
  款式做工
  毛巾可以有各種各樣不同的款式,有螺旋、割絨、素色、印花,還可以加上緞檔、緞邊、繡花、貼花、排須、鑲嵌等多種工藝手段。這樣的毛巾一般用料考究,質量上乘,再加上精細的縫邊,橫平豎挺,恰到好處的商標縫製等等,毛巾看上去很高雅,挑不出毛病,讓人愛不釋手,切忌購買那些粗製濫造、無商標和確切産地的毛巾。
  毛巾織品的質量,主要從物理指標、織造疵點、外觀疵點三個方麵鑑別。除物理指標需要經儀器測定外,織造疵點和外觀疵點統稱爲表麵疵點,從外表檢查便可以確定。
  (1)織造疵點。主要包括斷經、斷緯、露傳(即未起毛處)拉毛、稀路、毛圈不齊、平佈毛拉(指單麵巾的反麵)、毛邊、捲邊、齒邊和縫邊跳針等。對上述毛病,通常可以對著陽光透視或平鋪觀察便可以鑑別。
  (2)外觀疵點。主要包括錯色,摻色、鏽漬、污漬、油漬、木印歪斜和模湖不清等毛病。這是印花,漂染的毛病,一般都可以靠眼力鑑別出。
  (3)脆損次品。這是由於漂白和顯色處理不當,髮生氧化纖維素或水解纖維素的毛病,緻使織物脆損。嚴重的用手一戳即破。一般情況織物呈灰白色或帶有灰色的,都是有這類問題。或從織物中抽出兩根棉紗,如果斷紗聲比較脆,說明質量好;沒有脆聲,說明有毛病。
  以上就是關於選購毛巾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禮品紅提供毛巾套裝定製,如有需求請聯繫我們!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毛巾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毛巾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1:5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