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購買刀具謹慎10大誤區

紀念品-在人們經濟水平不斷提高的今天,對於商品交易,一個明智的買家都會衡量貨品是否物有所值,買刀也不例外。其中的技巧和經驗是必須經過一定的時間才能掌握的。經驗豐富的買家、藏家和中間商在這方麵都各有心得,不過,大家公認的一個重點就是賣方的信譽,和有信譽的賣家交易是非常重要的。
  有人就諮詢了一些這方麵的行家,從他們的意見中總結出購買刀具時應該力圖避免的一些主要誤區。當然,我們不可能列出在交易中所有可能遭遇的問題,隻是希望您能夠從本文中受益,減少交易後後悔莫及的機會。
  1)不要太相信圖片
  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但是圖片本身可能具有迷惑性。好刀可能不上照,而一把不怎麼樣的刀可能在照片中美奐美崙。如果你從照片上看一把刀顯得很合算,這時往往是一種賭博,然而,如果價錢並沒有很離譜,而且與你交易的賣家提供合理的退貨保証,那麼你不妨一試。
  如果你隻看過圖片而沒見過實物,那麼最好和有信譽的賣家交易,而且要求退貨保証。照片的質量可能會混淆産品的真實狀況。
  《定製刀購買指南》的作者認爲,對刀具知識的認知度是按圖買刀的關鍵。“如果你對照片上的這把刀有足夠的了解,比如曾見過實物,或同一廠商的其它産品,那麼你看著圖片的時候心裡基本上就有個譜。所以購買前做足功課是必要的。”
  2)不要隻重視鋼材
  就某些用途來說,一些鋼材比另一些要好。要秉承木匠的哲學:乾什麼活,用什麼工具,當你選擇一把刀的時候,你必須全麵地評估它。
  如果你要買把拿來用的刀,那麼你就應該考慮它的鋼材,以及你要用它來做什麼,和自己磨刀的技術如何等問題。當賣家告訴你這把刀用什麼鋼材的時候,你要多問幾個問題。包括這種鋼材的Rockwell硬度,胚料的厚度,刀鋒幾何學設計,刀鋒保持力如何,容不容易打磨以及爲什麼等等。
  對收藏家來說,任何鋼材都沒什麼分別。如果你隻是收藏,那麼用這把刀的幾率是非常低的。
  3)隻是拿著舒服並不夠
  有些刀的手柄,你拿著覺得非常稱手,但是它可能因爲太軟,握著用久了會把手磨出水泡;而指槽常常被証明是弊大於利的設計。
  隻有用一陣子,你才能真正確定一把刀是否稱手。你知道自己要買刀來做什麼,那麼就能夠確定哪些刀是你不會買的。
  大多數人買刀的時候,都會拿起他們有興趣的刀,做一下切割測試。他們通常能夠立刻得出結論:好還是不好。然而,不久他們會髮現原來手柄粗些或細些,長一點或短一點才稱手。
  刀會告訴你它是否喜歡你,也讓你知道自己是否喜歡它,所以第一印象很重要。如果握著一把刀覺得不舒服,那麼絕對不會買下它。這是個訣竅。
  4)不要盲目“跟風”
  僅僅因爲一把刀“熱門”就買並不等於你買得值。任何時候總是有什麼在流行著的,而且不斷有新的東西流行起來。人們追隨流行,希望因此就能被社會認同。了解真正的自我,買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
  顧客不要盲目跟隨潮流。許多收藏者都會買正在流行的東西,剛開始做中間商的時候,也是這樣。現在也還有一些流行的東西,因爲人們會想來交易。跟隨自己的心意來買東西。如果你是投資的話,那麼至少確定你買的熱門貨即使不能昇值,你看到自己的收藏中有它也會覺得開心。
  “跟風現象總是存在著的,任何時候,都有人買下可能對自己來說不必須的定製刀,但對整個行業來說,這種現象是有利的。”Robertson說。“如果你買流行産品,除非你恰好在它正熱的時候購入並且出手,否則往往都不能保值。新手不適合在刀具上投資。首先你要做足功課,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很多人買東西憑情緒多過於審慎。”
  5)不要被“大牌”誤導
  一把刀不會僅僅因爲是某個“大牌”刀匠的作品就一定會保值甚至昇值。
  可以偏愛大牌刀匠的作品,除非那個刀匠病了或是身體出了問題而導緻作品的品質下降,它們通常比較好賣,投資它們更安全,就好像買藍籌股。投資大,但安全繫數也高。
  如果你買刀是來用的,可能就不那麼關心名氣問題。事實上,可能沒名氣對你來說更好。但是作爲收藏家,卻非收藏名牌貨不可,因爲收藏價值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刀匠的名氣。
  強調名牌的重要性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有些刀匠享有盛名,而且他們的作品品質始終名符其實;但也有一些刀匠在出名後就不再努力,導緻水準下降。
  6)不要對投資因素估計過高
  如果你買刀僅僅是爲了投資,那麼應該對回報持現實的態度。有些刀會昇值很快,但大多數不會有明顯漲落,如果你僅僅爲了投資,那麼建議你隻購進名牌刀。
  在刀具上投資,不等於說經來你能夠靠這個安度晚年,而你可能投入50年的時間和精力在這件事上。但是,如果一把刀能夠帶給你50年的快樂,那麼它是否值得你投入?如果你買了5000元的刀,如果有天能夠賺回5000元的回報,那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
  一些人則對這種投資目的嗤之以鼻。不要想著在收藏上投資,因爲八成會失望,把你的投資放在股票上吧。隻有單純因爲收藏而買刀,你才能真正享受其中的樂趣。
  7)避開炒作競投
  有人總是被拍賣中的熱點吸引,通常會說不會出到那個價錢,然而當看到真地想要的東西,還是會去搶。對那些一般的貨色,就會定一個上限而且絕不超過。
  應該自己先定好價錢,如果你知道一把刀的行價是500,如果被競投到550,那麼就別買。還是那句老話,做好功課。你可以先給刀匠打電話諮詢,或者查查這把刀的曆史,確定它到底該值多少。
  在投標的時候,也儘力控製自己,但確實不容易,有人喜歡在競投開始前先把所有東西都看一遍,然後爲感興趣的東西定好出價上限。有時候競爭真是激烈,你會渴望獲勝,把那把刀帶回家。
  8)絕不被強迫推銷
  絕不要不要在壓力下或者不情願地買下東西,建議人們參加刀展的時候,第一天最好把所有錢都留在酒店房間裡。可能你會因此錯過買下某把刀的機會,但這樣你就能逛完整個Show場,不會漏掉什麼。這是個不壞的主義。
  我不會理會銷售者的施壓,他們喋喋不休的推銷會讓人走開。不需要這種強迫的推銷,如果是好産品,它們自己會推銷自己。
  如果那把刀夠特別,或者是你想要的,那麼就走過去買下它,但是如果不是,那麼別給自己壓力非買不可。
  9)不要忘記聽取他人的意見
  聽聽他人的意見再決定的原則是很好的,有時候,會給顧客提供意見,但買不買由他們自己決定,畢竟這是他們的收藏。
  聽取他人意見的做法很可取,如果買之前需要別人的意見,會先徵求賣家的同意,然後再拿去問懂行的人。如果問的人認爲很好,可以決定買下。
  要確定你拿刀去徵求意見的人是值得信賴的,知道有給意見的人故意混淆買家的思路,以圖他們回到自己這裡買東西。如果是這樣,不但不好,反而有害。
  10)不要忽略退貨保証
  在你買下一把刀之前,應該儘量向賣方要求合理的100%退貨保証。退貨保証對拿到的刀有問題,或者髮貨錯誤等情況是個有利的解決方案。你可能會髮現有一種是買賣雙方都不知道該怎麼開始的措施,被稱爲‘退貨特權’,就是由髮行商買回這件産品。 如果理由正當,賣家應該樂意退錢。不是說你非要100%滿意才買下一把刀,定製刀具界的大多數人都會對自己的行爲負責,如果真的是有問題,退貨是應該的。
  以上這10點都是人們在購買刀具的時候容易忽略的事情,能夠購買到真品,無論對於買家還是賣家都是有益處的,保護了雙方的利益的同時,也讓一些假冒偽劣産品無處遁形。禮品紅網站有您需要的生活諮詢,期待您的諮詢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購買刀具謹慎10大誤區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購買刀具謹慎10大誤區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3:3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