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哪種材質的餐具最好

紀念品-餐具是我們用餐必備用品,在選購餐具時我們常常被市麵上各種不同材質的餐具弄得眼花繚亂,不知道如何選擇。哪種材質的餐具最好?什麼樣的餐具最安全最實用?下麵禮品紅小編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瓷器餐具:瓷器過去被公認爲是無毒餐具,但近年來也有瓷器餐具使用中毒的報告。原來有些瓷器餐具的漂亮外衣(釉)中含有鉛,如果燒瓷器時溫度不夠或者塗釉配料不符合標準,就可能會使餐具含有較多的鉛。當食物與餐具接觸時,鉛就可能溢出釉的表麵混入食物中。因此,那些表麵多刺、多斑點、釉質不夠均勻甚至有裂紋的陶瓷産品,不宜做餐具。
  木製餐具:竹木餐具的最大優點是取材方便,且沒有化學物質的毒性作用。但是它們的弱點是比其它餐具容易污染、髮黴。假如不注意消毒,易引起腸道傳染病。
  塑料餐具:目前,常用的塑料餐具基本上是由聚乙烯和聚丙烯作原料的。這是大多數國家衛生部門認可的無毒塑料,但是與聚乙烯分子結構相似的聚氯乙烯卻是一個危險分子,人們髮現一種罕見的肝髒血管瘤,幾乎與經常接觸聚氯乙烯的人相關。
  鐵製餐具:一般說來,鐵製餐具無毒性。但鐵器易生鏽,而鐵鏽可引起噁心、嘔吐、腹瀉、心煩、食欲不佳等疾病。鐵製容器也比宜盛油類物質,因爲油類在鐵器中存放時間太久易氧化變質。
  鋁製餐具:無毒輕巧耐用,物美價廉,但鋁在人體內積累過多,有加速衰老的作用,對人的記憶力也有一定得不良影響。鋁製餐具不宜燒煮酸性和鹼性食物,也不宜用來久存飯菜和長期盛放含鹽食物。
  玻璃餐具:清潔衛生,一般不含有毒物質。但玻璃餐具易碎有時也會“髮黴”。這是因爲玻璃長期受水的侵蝕,會生成對人體健康有害的物質,要經常用鹼性洗滌劑洗除。
  不鏽鋼餐具:美觀大方、輕便好用、耐腐蝕不生鏽,頗受人們青睞,不鏽鋼是由鐵鉻合金摻入鎳、鉬等金屬製成,這些金屬中有的對人體有害,因此使用時應注意,不要長時間盛放鹽、醬油、醋等,因爲這些食物中的電解質與不鏽鋼長期接觸會髮生反應,使有害物質被溶解出來。
  密胺餐具:又稱仿瓷餐具、美耐皿,由密胺樹脂粉加熱加壓鑄模而成,一種以樹脂爲原料加工製作的外觀類似於瓷的餐具,比瓷堅實,不易碎,而且色澤鮮艷,光潔度強。安全衛生,無毒無味,被廣泛應用於快餐業及兒童飲食業等。
  哪種材質的餐具最好?現在您了解了嗎?禮品紅提供優質餐具套裝定製,如有需求請聯繫我們!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哪種材質的餐具最好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哪種材質的餐具最好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17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