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暖手寶的工作原理

紀念品-冬天悄悄的來臨了,怕冷的妹妹都拿出了暖手寶,簡單的充上幾分鐘的電就可以供暖好幾個小時,那麼小小的暖手寶是怎麼做到的呢?禮品紅的小編給大家總結如下。
  暖手寶是運用物理及化學原理研製的自動取暖保健用品。該産品以其自動生熱,有趣,實用等新穎獨特的優勢,深受歡迎——暖手寶具有自動取暖,理療保健等多種功能。
  暖手寶,大緻可分爲三種:一種是用通過加熱水來髮熱的的,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熱水袋,跟傳統的熱水袋不同,電熱水袋省卻了添水的麻煩,隻要插上電源等上10幾分鐘就能髮熱,實際上是把裡麵的水煮開,所以一般溫度會很高。一種是通過化學反應來髮熱的,市麵上的暖寶寶就是這種類型的,通過裡麵化學物質的接觸,産生的熱量,溫度大約40℃左右。另外一種是使用鋰電池功能,內部髮熱片髮熱,使用USB接口
  充放電,跟暖手鼠標墊類似,由於鋰電池能充放電的功能,一般也能做爲移動電源使用。體積小巧,方便隨身攜帶,溫度能達到50℃左右。
  原理
  外觀:一個密封塑膠袋,裡麵充滿透明液體,液體中放有一個金屬片。
  1、使用——輕輕彎曲袋內金屬片,袋中液體即出現結晶狀(藍色半透明),變硬成固體。髮熱溫度50度左右(約1小時)。
  2、備用——使用後,把其放入沸水煮10分鐘,直至結晶體完全恢複成透明液體,冷卻後,可再次使用。
  3、産品可依以上方法反複使用多次。
  4、在炎熱的夏天,可以改做冷寶,像冰袋一樣使用、防暑降溫,但使用前需要在冰箱裡冷凍。
  要了解“暖手寶”暖手的原理,我們先要知道什麼是過飽和(super saturated)溶液。在某溫度下,溶質 ( solute)在溶劑(solvent)中的可溶性是不變的,例如食鹽(氯化鈉)在水的可溶性在室溫時是36g/100mL水。當溶液中的濃度與其可溶性相等時,這種溶液便稱爲飽和(saturated)液;而當溶液的溶度比其可溶性還要高的時候,這種溶液便稱爲過飽和溶液。暖手袋裡的液體就是過飽和溶液醋酸鈉(sodium acetate, CH3COONa)。
  由於過飽和溶液的濃度太高,所以並不穩定。當扭曲金屬的時候,所産生的輕微震動便足以使溶質結晶(crystallize),變成較穩定的固體。然而,這個過程是放熱的(exothermic),所以暖手袋告開始暖起來。
  暖手袋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循環再用。隻要把暖手袋放入沸水中加熱約l0分鐘,凝結了的溶質便會再次溶解;這是由於在高溫下,溶質的可溶性增加。在溶解的過程中,溶質進行吸熱反應(endothermic reaction),再次成爲過飽和溶液。
  據說包裝好像是用PVB材料做的,這種材料常溫下無毒,但是,加熱之後會析出有毒的物質。這種商品,國家質量監督局還沒有檢測過,安全度有待思考。
  禮品紅,在冬天來臨之際,爲您推出多款暖手寶的定製,多種款式可選擇,卡通可愛無比,歡迎定製,絕對保証質量。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暖手寶的工作原理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暖手寶的工作原理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4:19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