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嬰幼兒餐具如何選購

紀念品-寶寶們的健康是父母尤爲關注的,在選購嬰幼兒餐具時,很多父母都不太了解各種不同材質餐具的區別,嬰幼兒餐具如何選購?今天禮品紅小編就來爲大家做一下介紹。

  現在幼兒餐具的材質、款式可謂五花八門、形狀各異。在購買寶寶餐具時,爸媽應遵循這樣的原則:質料堅固、光滑、無毒、易於清洗與消毒、耐高溫、不起化學反應、防燙嘴和手、不易破碎,其大小、重量以及結構等適合兒童手部髮育的特點(幼兒腕骨軟骨成分多,手部小肌肉髮育不完善,力量性和靈活性差),便於兒童用手操作。
  在質地上,用於兒童餐具的材料有塑料、陶瓷、搪瓷、不鏽鋼、玻璃、竹木等。不同材質各有優缺點,但不論哪一種,安全應是第一位的。
  塑料餐具
  優點:質輕、美觀、不易破碎。
  缺點:不易清洗,易沾油漬。不是所有的塑料都適合做餐具。用聚氯乙烯製成的塑料餐具有毒,會危害人體健康。無毒的塑料餐具則是用聚乙烯、聚丙烯和密胺等原料製成。密胺塑料是一種熱固性塑料,它以密胺甲醛樹脂爲主要原料,加入適量的紙漿纖維素填料以及著色劑等輔助材料製成,耐酸耐鹼,現在市場上多用於製作兒童餐具,又稱仿瓷餐具。合格的仿瓷餐具安全性較高,隻要正確使用,不必過分擔心其危害。但如果原材料樹脂聚合得不好,很容易讓三聚氰胺遷移到食物裡。此外,三聚氰胺在高溫下還可能分解産生氰化物,在加熱或者放進微波爐使用時都可能産生有害物質。
  因此,即便使用合格仿瓷餐具。也應儘量不要長時間盛放酸性、油性、鹼性食物,特別不要盛放高溫食品或將含油較多的食物放在仿瓷餐具中用微波爐加熱。
  爲了避免誤選仿瓷餐具,選購時一定看準QS標誌,可以到正規商場和超市購買。專家建議,兒童不要選用顏色鮮艷的仿瓷餐具,特別是裡側印花的,應儘量挑選淺顏色的仿瓷餐具。
  新買的仿瓷餐具,應在沸水裡加醋煮兩三分鐘。或者常溫下用醋浸泡兩個小時,讓有害物質釋放出來。
  陶瓷餐具
  優點:陶瓷餐具不僅造型各異、美觀大方,且有細膩光滑、不生鏽、不腐朽、不吸水、易洗滌等優點。
  缺點:陶瓷器皿繪圖所採用的顏料主要是彩釉,而彩釉中含有大量的鉛,酸性食物可以把彩釉中的鉛溶解出來,與食物同時進入兒童體內。兒童對鉛的吸收性很強,這樣會嚴重危及兒童健康。建議採用純白瓷繫列而且陶瓷餐具較重且易碎,加之幼兒手部力量性和靈活性差。所以,此類餐具幼兒應該少用或不用。
  搪瓷餐具
  優點:搪瓷餐具結實、不易破碎,並且有較好的耐熱性,能經受較大範圍的溫度變化,質地光潔、緊密,不易沾染灰塵。清潔耐用。
  缺點:遭到外力撞擊後往往會有裂紋、掉瓷。塗在搪瓷製品外層的實際上是一層琺瑯質,若有破損,琺瑯質中的有害物質便會轉移到食物中去,同時,破損後會露出裡層的鐵而生鏽。所以選購搪瓷餐具時要求表麵光滑平整、搪瓷均勻、色澤光亮,使用時避免磕碰。但幼兒手的靈活性、力量性差,摔碗現象不可避免。所以此類餐具幼兒應該少用或不用。
  以上就是關於嬰幼兒餐具如何選購的相關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禮品紅提供高品質嬰幼兒餐具定製,如有需求請聯繫我們!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嬰幼兒餐具如何選購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嬰幼兒餐具如何選購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19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