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心中立桿標尺,送禮才能皆大歡喜

收到禮物,理應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但是,有些禮物還必須在應有的尺度範圍內,才能讓受禮者欣然接受。如果你為別人挑選的禮物,遠遠超出了自己所能承受的物質基礎,“打腫臉充胖子”的做法,到頭來不僅贏得不了受禮者的認同與好感,還很有可能使自己陷入經濟危機,牽扯出無盡的煩惱;如果你挑選的禮物,超出了別人所能接受的範圍,不僅送禮送不到對方的心坎,還有可能會引起受禮者的尷尬、反感,甚至厭惡。
  
  那麼,怎樣送禮才能達到雙方互喜同歡的目的?送禮該明曉怎樣的基本尺度呢?
  
  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選禮。給對方挑選的禮物以自己所能承受的範圍為宜,這個範圍不僅包括經濟上的,還應包括價值觀、審美觀等,挑選的禮物最好不要超出自己的支付能力,以免加重自身的負擔。同時,在選禮物時,切不可抱着“嘩眾取寵”的心理,挑選與自己意識形態相差甚遠的禮物,不妨挑選符合對方性格喜好,自己又看得上的禮物,這樣才能達到“物”與“情”兩相宜的送禮境界。
  
  送禮一定要以受禮者的心理感受作為送禮標尺。在挑選禮物時,心中可以假設一下受禮者在收到這份禮物時會做何想法,儘可能地設身處地去思考,從多個層面去周全考慮受禮者的感受,可以有效避免送錯禮。
  
  雙方關係決定送禮範圍。給對方送怎樣的禮,還應該以雙方的關係程度作為送禮的尺度,關係最為親密的戀人、伴侶可以送溫暖、貼心的私人物品;關係較為親密的親屬,可以適當地送一些大方、實用的禮物;對於同學、同事、朋友等可以選擇送外表精緻、可人的禮物。
  
  少送“喧賓奪主”的禮物。為對方挑選的禮物,最好不要超過對方親密朋友、上司、特別嘉賓送出的大禮,尤其是在應邀而至的賓朋雲集的婚宴、壽宴、慶功宴中。如果你送出的禮物駁了主賓客的面子,只會讓你的人緣大大降低,受禮者也不會真心感謝你的禮物。
  
  忌送涉及他人隱私的禮物。除了愛侶和子女之外,切忌送對方涉及個人隱私的物品作為禮物,因為這類私人化的禮物,往往會讓對方有被貿然侵犯的感覺,特別是在以利害關係為基礎的人際關係中,涉及隱私的禮物會讓對方誤會你別有企圖。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9649
產品名稱多功能登山背包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心中立桿標尺,送禮才能皆大歡喜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心中立桿標尺,送禮才能皆大歡喜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21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