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選購毛巾存在的誤區

紀念品-毛巾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洗臉、洗澡、擦手,都要用到它,由此可見,毛巾的選購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人在選購毛巾時存在很多誤區,下麵就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一、毛巾色澤鮮艷可能用了直接染料,手感好則可能添加過多柔軟劑
  在一些大型超市見到,擺放在貨架上的毛巾,顏色各異,花式多樣。價格最便宜的3元—4元錢,貴的則賣十幾元。據一些超市的銷售人員介紹,雙燈提緞半無捻割絨毛巾、潔麗雅提花緞邊毛巾、海獅牌毛巾等名牌産品銷售情況比較好,另外像上海博野毛巾、嬌特p無捻繡花麵巾等,儘管價格較高,但手感柔軟,賣得也不錯。不過,價格仍是影響毛巾銷量的重要因素。價格在2元上下的促銷類毛巾,雖然相對質量較次,卻引來了好多人的淘寶熱。
  二、挑選、購買毛巾存在著不少誤區
  有關專家指出,色澤鮮艷、色牢度差的毛巾很可能是用直接染料“包裝”的。直接染料價格低廉,但大多含有芳香胺類物質,屬於強緻癌物。人體與含有芳香胺染料的毛巾天天直接接觸,染料易被皮膚吸收,並在人體內擴散,與日常的代謝過程釋放的物質混合在一起,髮生還原反應,使人體細胞的脫氧核糖核酸髮生變異而誘髮癌症或引起過敏。使用這類“問題毛巾”,無異於用工業廢水洗臉。
  而毛巾作爲一種洗滌用品,過多添加柔軟劑則會降低其吸水性。很多消費者會髮現,柔軟蓬鬆的新毛巾,在第一次使用時必須在水裡浸好久,才能讓毛巾吸透水。這就是由於過多添加柔軟劑造成的。浙江方圓檢測集團紡織與染化料檢測中心的朱子龍工程師說,因爲柔軟劑是附在纖維表麵的,好比一層蠟,不光減少了纖維之間的摩擦,還阻止了水的滲透,降低了纖維之間的蓄水能力。
  三、辨別 “四著棋”區分毛巾優劣
  消費者如何辨別劣質毛巾與優質毛巾呢?有著三十多年毛巾生産經驗的浙江雙燈家紡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可瑞,提供了區分毛巾優劣的“四著棋”。
  第一著棋:看牌子。正規品牌,名牌毛巾,貨源質量有保証,有嚴格的檢驗審核程序。選購場所應去正規商場、超市或各專賣店。
  第二著棋:看標識。合格的毛巾産品應有規範的標識,主要由9個方麵組成,分別是産品名稱、執行標準、廠名廠址、等級品、纖維含量、號型規格、洗滌標誌、安全類別、合格証。如安全類別,分爲A(嬰兒毛巾)、B(直接接觸皮膚毛巾)和C(非直接接觸皮膚毛巾)。
  第三著棋:看外觀。好的毛巾色彩清新鮮艷、圖案清晰、毛圈均勻、縫邊順直、外觀整潔。優質的毛巾手感柔軟、蓬鬆而富有彈性,氣味清新自然,無異味。
  第四著棋:鑑品質。吸水性好的毛巾,水滴上去能迅速吸收;吸水性差的毛巾,水滴上去則會形成水珠。色牢度好的毛巾,用溫水加入洗滌,淺色毛巾無褪色,深色産品第一次洗滌稍有浮色,無明顯褪色。色牢度差的毛巾,下水就有大量浮色脫落在水中。
  四、毛巾消毒小貼士
  毛巾上常常沾染有人體分泌物,這其中就有許多的緻病性微生物,如沙眼衣原體、金黃色葡萄球菌、淋球菌及黴菌等,因此,提倡每星期消毒。消毒方法有以下幾種:
  蒸煮消毒法:把毛巾先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然後再用肥皂水清洗,晾乾後就可以使用了;
  微波消毒法:將毛巾清洗乾淨,折疊好後放在微波爐中,運行5分鐘就可以達到消毒目的;
  高壓蒸氣消毒法:將毛巾放入高壓鍋中,加熱保持30分鐘左右,就可以滅絕大多數微生物;
  化學消毒劑消毒法:消毒劑可以選擇稀釋200倍的清洗消毒劑,將毛巾浸泡在溶液中15分鐘以上,然後取出毛巾用清水漂洗,將殘餘的消毒劑去除乾淨,晾乾後就可以再次放心使用了。
  以上就是關於選購毛巾存在的誤區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當你選購毛巾時可以根據以上作爲參考,禮品紅提供優質毛巾套裝定製,如有需求請聯繫我們!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選購毛巾存在的誤區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選購毛巾存在的誤區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1:52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