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企業如何掌握品牌營銷的藝術?

隨着微博、微信等新型營銷方式的湧現,很多禮品企業都懂得與時俱進地搶先佔據各種嶄新的營銷方式,但披上了嶄新的營銷軀殼,卻沒有掌握營銷的靈魂。要知道,營銷真正的價值不是將品牌鋪設到消費者眼前,而是將品牌印到消費者心裡

  與消費者的心理距離的拉近,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做好持久戰的準備,品牌營銷是一門藝術,其傳播過程中的內容營銷其實有據可依,”不討好“,”不炫耀“、”有個性“、”要好玩“是最基本的原則。

  不討好

  做品牌就像做人,讓所有人都滿意的人是不可觸摸的神,同樣,總想着讓所有消費者都滿意的品牌從來就沒有過,也不可能有,爭取做一個“頗有爭議”的品牌才是正路。官方微博運營的時候,賣個萌、裝個傻、發個心靈雞湯,得到了一些轉發和評論,但這些,這些都可以很輕鬆的被其它紅人大腕所取代。消費者天天希望有禮品大派送,但是以這種方式討好消費者對品牌又有什麼幫助呢?再假如,腦白金因為消費者的討厭而不在播放那個廣告了,還會有後來的成功嗎?

  不炫耀

  炫耀需要有炫耀的資本,但其市場上大部分的競爭都是同質化競爭,除非是顛覆性創新,否則炫耀的結果是引發消費者期待值的升高,企業所提供的產品一旦達不到期望值,就會引發消費者很多的負面情緒。IPHONE5的推出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當所有的果粉都期待“再一次,改變世界“的時候,曾經的炫耀這一次失靈了,新推出的產品在體驗上並沒有跨越式的提升,導致蘋果股價跌幅達到了25%,市值蒸發達到1000多億美元。再有就是農夫山泉一再強調其水源地,在社會化媒體時代,網友對其水源地質疑經常會爆發一些風波出來,水源地的傳播成就了農夫山泉,也讓農夫山泉背負了太多的負面危機,可以說”成也水源地,敗水源地“,對水源地的炫耀為農夫山泉品牌以後的成長埋下隱患,過多的炫耀為品牌的未來蒙上陰影。

  有個性

  個性是內容營銷的靈魂,沒有消費者願意和冰冷的機器說話,任何品牌在社會化媒體的時代都應該是擬人的,因為你只是躺在消費者粉絲中的一位,不要因為是企業品牌就要和消費者拉開距離。杜蕾斯官方微信有專門的維護人員負責解答消費者的任何問題,甚至陪消費者聊天,他把自己當成消費者的一個朋友,站在平等的位置與消費者溝通,也難怪消費者會說出:“你還是人嗎?“這樣的話。微博“天津海昌北極熊小姐妹”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微博小編將自己擬成一隻可愛的小北極熊,去和粉絲們打情罵俏,讓消費者感覺自己是在和小北極熊妹妹對話,引發很多粉絲的好奇和圍觀,吸引了更多粉絲關注的同時,也讓蘇寧易購、百度等100多個百萬級微博大V進行了轉載,並最終轉化為實際的客流量,從微博上線開始,短短一個月時間,天津極地海洋館的客流量暴增150%,有很多人就是通過微博慕名而來的。鮮明的個性無疑是吸引消費者的牆門磚,也是內容營銷的靈魂。

  要好玩

  大家都很忙,不好玩,消費者才不會陪你玩。在任何時候,吸引消費者眼球絕對不會錯,玩社會化營銷的品牌一定要找到一個熱愛生活,幽默的人和團隊來維護微博,只有他們才能找到消費者的歡樂所在,禮品企業的社會化媒體渠道千萬別把它當成銷售工具、或者產品及服務的展示工具,社會化媒體更多的是宣揚價值觀和品牌文化的,在此基礎上的幽默、話題、互動才能夠得到消費者的喜歡和青睞,等你真正需要推廣自己的產品和服務的時候,消費者才會願意為其買單。

  可以發現,很多禮品企業在營銷傳播上花了大手筆卻換不來好的營銷效果,癥結就在於營銷傳播的內容上出了問題。禮品企業只有不斷審視品牌營銷的內容是不是做的足夠好,掌握好這門藝術,才能真正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5185
產品名稱便攜卡片書燈
物料塑料+不銹鋼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企業如何掌握品牌營銷的藝術?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企業如何掌握品牌營銷的藝術?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