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水晶與玻璃的區別

紀念品-很多人看來,水晶和玻璃是一樣的,區別不開到底怎麼不一樣,在開始之初小編和大家一樣也是分不太清楚,下麵就這兩種材質的區別給大家總結如下。
  水晶和玻璃的外觀十分相似,但卻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物質。
  其主要區別有以下五個方麵:
  一、材質不同水晶是二氧化矽的結晶體,而玻璃隻是含有二氧化矽的熔融狀態混合物。
  二、功效不同玻璃隻有裝飾作用,而水晶除裝飾作用外,還有壓電效應,有特殊的保健作用。
  三、價格不同水晶的單價要比玻璃高出幾倍甚至幾十倍。
  四、物理性質不同
  1、水晶是結晶體,具有較高的硬度(莫氏7級),而玻璃的硬度較低,(莫氏5.5級),水晶可以在玻璃上劃出痕跡,反之則不能。2、水晶是結晶體,導熱性能較好,用舌尖舔觸有冰涼的感覺。而玻璃則顯得溫暖。3、用偏光鏡區別,水晶能透光,而玻璃則不能。我們可以依據水晶和玻璃所具有的不同物理性質方便地將它們區分開來。五、加工工藝不同玻璃可以熱鑄成型,省料省工成本低。水晶是結晶體,加熱融化後不能逆轉,所以不能用熱鑄成型法,隻能用切磨等冷加工法。費料費工,成本高。水晶硬度高,不易磨損。玻璃硬度低,容易擦毛。水晶穩定性好,長久使用不會變色。而玻璃則容易翻黃。水晶和玻璃的外觀十分相似,但卻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物質。
  看了介紹,當你選擇的時候也有了一個參考,或者可以幫助已經有水晶製品的朋友。禮品紅做爲一家大型禮品定製網站,有著多種水晶製品的定製,可印製專屬LOGO,歡迎大家的諮詢與訂購。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水晶與玻璃的區別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水晶與玻璃的區別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7:55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