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運動水壺選擇什麼材質的最安全健康

商務禮品-進行戶外運動時,很多人都會攜帶運動水壺。因爲運動過程中人體會出汗而導緻身體缺水,所以及時進行補水就需要運動水壺。那麼,在購買時,我們應該如何選擇運動水壺呢?

  運動水壺有軟膠水壺、硬膠水壺、鋁水壺和不鏽鋼水壺四種。
  先說軟膠水壺怎麼選。選軟膠水壺一定要看的是塑料容器底部的是否有一個小小的三角形標誌。如果沒有不要選。標誌中間還有一個數字從1到7。這些數字,每一個編號代表一種材料,它們在使用上也存在著不同的禁忌。
  一般軟膠水壺是用“2”號的HDPE或者“4”號的LDPE製成。“2”號塑料相對穩定一些,能耐熱至攝氏120度。這這種水壺是可以考慮的。
  可是 “4”號塑料就不能直接裝開水,最高水溫不能超過80度,否則就會釋放出人體無法分解的塑料製劑。最令人討厭的是不管你裝的是熱水還是冷水,喝到嘴裡總有一股難聞的膠味,所以,這種水壺建議不要選。
  再說硬膠水壺。硬膠水壺底部標誌上冩的數字是“7”,“7”是PC的代碼,因爲它透明、耐摔,被廣泛地應用在製作水壺、水盃、奶瓶上。不過最近爆出一則新聞說,PC製的水壺在遇熱後會釋放出環境荷爾蒙BPA(雙酚A),對人體有不良影響。
  純鋁水壺,純鋁水壺的內層都有一層塗層,據說能防菌和避免鋁與開水直接接觸生成緻癌物質。又有一說鋁在遇上酸性液體時(果汁、汽水等)會生成有害的化學物質長期飲用鋁壺可能會導緻記憶力減退、智力下降等(即老人痴呆症)!另一方麵,純鋁比較軟,最怕磕碰,一摔就凹凸不平。外形倒不是一個大問題,最怕是塗層被拉裂,喪失了原本的防護功能,這就等於白搭了。
  究竟該選什麼材質的水壺好呢?
  我們先看一看運動水壺應該具備什麼特點吧!
  1.材質必須安全、可靠。這選不鏽鋼和2號軟水壺可以做到。
  2.喝起來沒有膠味和其他異味,這點很重要,放什麼進去應該就是什麼味,抵製喝出來都是一股膠味的感覺。高品質鋁壺和不鏽鋼壺能做到。
  3.結構簡單,謝絕內層塗層,因爲終有一日會剝落的。這個不鏽鋼能。
  4.必須能裝開水。在飯館或向路邊人家討水喝時,經常是暖瓶裡的熱水或剛燒開的水,一般沒有這麼長的時間放涼後再裝壺。有塗層鋁壺、不鏽鋼壺都行。
  5.可以裝其他飲料,如茶、牛奶、果汁、咖啡等。不是高溫裝進去的話,透明硬膠壺、不鏽鋼壺都可以,但如果滾燙衝入的話,就隻有選不鏽鋼壺了。
  6.易於清洗。不鏽鋼最易洗淨。
  7.經久耐用,日久常新。不鏽鋼比純鋁經磕,不鏽鋼比塑膠經新。
  ​ 8.緊急情況下,能直接放火上燒水,不鏽鋼壺能也可做到。
  通過以上的介紹,我們已經了解到選擇不鏽鋼材質運動水壺最爲安全,所以在選購時大家可以根據材質來選擇運動水壺。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運動水壺選擇什麼材質的最安全健康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運動水壺選擇什麼材質的最安全健康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17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