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企業產品打禮品牌的三大關鍵

禮品必有禮品的特徵與屬性,不是只做表面文章就可以成功的。禮品消費與普通產品消費的本質區別在於,送的人不用,用的人不買,送的價值與使用價值相分離,其價值集中在送與收的那一刻,送的要體面,收的要高興,使用和消費體驗則是第二位的事。所以,相比於其他因素,認知度、稀缺性和無形價值是禮品最重要的三個要素,是企業選擇產品打禮品牌的關鍵點。

首先,送禮要面子,禮品要有高的認知度
送禮送的是面子,禮品應該非珍即名。人們大多選擇對方聽過或者了解的禮品,就是為讓對方知道禮品的價值。
禮品的認知度有兩種,一是品牌認知度。把產品做成了知名產品和品牌,打禮品牌才容易成功,這就是知名產品禮盒能夠熱銷的原因。如旺旺大禮包、稻香村月餅等。但是,知名品牌不能用“懶政”來打發禮品市場。匯源推出過新年大禮包,只是將利樂包的匯源果汁裝在一個大禮盒中,和平時賣的產品沒有區別。如果匯源精選高品質果汁,配以精美包裝,打造真正針對禮品市場的產品,而不是新年湊個熱鬧的簡單集合,相信收穫會大得多。
二是品類認知度。對品牌沒有認知度不要緊,消費者對品類有初步的渴望式認知也行,聽說是好東西,包括連送禮的可能也沒有吃過,這類產品適合做禮品。比方有機糧、富硒小米、橄欖油等。這類市場教育成本低,尚未形成成熟品牌,正是企業搶佔消費者心智、搶佔市場的良機。
其次,送禮選特色,稀缺性是禮品的重要價值
產品單調,同質化嚴重,即便你給這樣的產品安上禮品的帽子也無人理睬。送禮選特色,東西不一定很貴,但沒地方買,送的人有面,收的人驚喜,各得其所。所以稀缺性是禮品常用的重要價值。
禮品一直鍾愛特產,很多地方特產產品本身就具有一定知名度和明顯的差異化,只要企業能夠運用適當的營銷手段,突破禮品市場並非難事,這也是區域企業的優勢和機遇。
南陽西峽盛產香菇,外出工作者及領導們外出都喜歡帶幾盒以西峽香菇為原料的仲景香菇醬作為禮品送人,全國各地的受禮者一吃而不可收,求購率非常高,企業為此專門開通網絡銷售渠道。全國市場還沒有鋪開,全國各地消費者已經可以享受到仲景香菇醬口福了。
地方特色產品做禮品時要消除“短腿”,比如攜帶不方便、不會製作。天津大麻花不被“大”所累,推出同樣口味的“小”麻花,單個封裝,現在這個天津禮品幾乎走遍了全國;河北北部高寒地區的特產“莜麵”,製作時需要“三熟”,非常麻煩,如今已經被研製成“方便莜麵”,成為糖尿病人最喜愛的禮品。
第三,送禮送情意,軟性價值需要堅持和創新
禮品的軟性價值對禮品的意義遠比非禮品產品重要。這種價值不是天生就有,而是營銷者賦予產品和品牌上的,所以需要堅持不懈地傳播,向消費者教育和灌輸,就像腦白金帶着強烈的“孝敬爸媽”情意,巧克力表達情人之間的愛戀。
軟性價值的打造是產品、包裝、終端和宣傳等多方面聯合作用的結果。德芙出品的話劇《一顆巧克力的心聲》中,“你不能拒絕巧克力,就像,你不能拒絕愛情”這句經典台詞讓消費者過目不忘。而中國月餅長期停留在中秋,沒有借勢傳播親情、團圓等價值,所以,節日一過,月餅就不見蹤影。
物質層面的競爭優勢容易被超越,心理層面的共鳴,則更容易培養消費忠誠度。喜之郎把產品做成心形,取名“水晶之戀”,極度浪漫,把青年男女的心搶了過去;在比歷史的白酒行業,老村長酒用“好好生活,天天向上”的創業精神,打動了廣大低端消費者。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8008
產品名稱瑜伽彈力帶
最低訂購量500 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企業產品打禮品牌的三大關鍵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12:12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