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玉石的種類

紀念品-市麵上那麼多玉石,但是你知道玉石的種類麼?下麵禮品紅的小編就介紹介紹玉石的種類。
  提及玉石,許多人想到多是和田玉與翡翠,它們聲名赫赫,婦孺皆知。但玉石的種類非常豐富,和田玉、翡翠隻是其中翹楚者。除這之外,玉石種類還有藍田玉、岫岩玉、獨山玉、黃龍玉、七彩玉、戈壁玉等等。玉石種類多,産量也遍及全球各地,各有特點,品質也各有優劣。
  玉石的種類按劃分標準可以硬度爲標準,分爲硬玉和軟玉,這也是較傳統的劃分辦法。其中,翡翠屬硬玉,其硬度爲7;其餘種類都屬於軟玉,硬度最高者如和田玉,其數值也不過6.5。翡翠被稱爲“玉石之王”,硬度高,晶瑩通透,質純淨無瑕,翠綠色濃鬱張揚,色彩眩目,翡翠産地位於我國南方鄰國緬甸,明朝時才進入中國,作爲玉石界的後起之秀,因爲獨有的質地,鮮亮的顏色,而成爲當之無愧“王者”,迅速俘虜了國人的心,成爲比肩和田玉的玉石。
  相比硬玉,軟玉的種類便要多上許多,不過,軟玉品種雖多,值得一提的當屬和田玉,因其産地位於新疆和田地區而得名,有數千年的開採利用曆史,有“國玉”之稱。與翡翠不同,和田玉透明度要低,但質地更爲細膩,且擁有溫潤的光澤,它的光澤不如翡翠張揚,卻深得含蓄內斂之美,正合乎國人內蘊的文化心理。不過,現在的和田玉卻不光指産於新疆和田玉地區的玉石,隻要主要成分爲透閃石的軟玉皆可稱爲和田玉,和田玉也不再是地域性的稱呼。不過,目前最被認可的還是産於新疆和田的和田玉。
  看了上文,您了解了麼?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玉石的種類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玉石的種類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7:58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