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如何正確使用測電筆?

紀念品-家庭用電是時刻要注意的問題,因此家庭中要常常準備一些測電的工具,比如說測電筆就是其中之一,當然實用測電筆也要講究一定的方法,今天小編就來爲您介紹一下。

如需定做請點擊圖片
  (1)判定交流電和直流電口訣電筆判定交直流,交流明亮直流暗,交流氖管通身亮,直流氖管亮一端。說明:首先告知讀者一點,使用低壓驗電筆之前,必須在已確認的帶電體上驗測;在未確認驗電筆正常之前,不得使用。判別交、直流電時,最好在“兩電”之間作比較,這樣就很明顯。測交流電時氖管兩端同時髮亮,測直流電時氖管裡隻有一端極髮亮。
  (2)判定直流電正負極口訣:電筆判定正負極,觀察氖管要心細,前端明亮是負極,後端明亮爲正極。說明:氖管的前端指驗電筆筆尖一端,氖管後端指手握的一端,前端明亮爲負極,反之爲正極。測試時要注重:電源電壓爲110V及以上;若人和大地絕緣,一隻手摸電源任一極,另一隻手持測民筆,電筆金屬頭觸及被測電源另一極,氖管前端極髮亮,所測觸的電源是負極;若是氖管的後端極髮亮,所測觸的電源是正極,這是根據直流單向流動和電子由負極向正極流動的原理。
  (3)判定直流電源有無接地,正負極接地的區別口訣變電所直流繫數,電筆觸及不髮亮;若亮靠近筆尖端,正極有接地故障;若亮靠近手指端,接地故障在負極。說明:髮電廠和變電所的直流繫數,是對地絕緣的,人站在地上,用驗電筆去觸及正極或負極,氖管是不應當髮亮的,假如髮亮,則說明直流繫統有接地現象;假如髮亮在靠近筆尖的一端,則是正極接地;假如髮亮在靠近手指的一端,則是負極接地。
  (4)判定同相和異相口訣判定兩線相同異,兩手各持一支筆,兩腳和地相絕緣,兩筆各觸一要線,用眼觀看一支筆,不亮同相亮爲異。說明:此項測試時,切記兩腳和地必須絕緣。因爲我國大部分是380/220V供電,且變壓器普遍採用中性點直接接地,所以做測試時,人體和大地之間一定要絕緣,避免構成回路,以免誤判定;測試時,兩筆亮和不亮顯示一樣,故隻看一支則可。
  (5)判定380/220V三相三線製供電線路相線接地故障口訣星形接法三相線,電筆觸及兩根亮,剩餘一根亮度弱,該相導線已接地;若是幾乎不見亮,金屬接地的故障。說明:電力變壓器的二次側一般都接成Y形,在中性點不接地的三相三線製繫統中,用驗電筆觸及三根相線時,有兩根比通常稍亮,而另一根上的亮度要弱一些,則表示這根亮度弱的相線有接地現象,但還不太嚴重;假如兩根很亮,而剩餘一根幾乎看不見亮,則是這根相線有金屬接地故障。
  以上就是小編爲您介紹的如何正確使用測電筆,希望能夠對您的生活有所幫助,禮品紅還有更多相關的精彩禮品訊息,如果您感興趣,就請持續關注吧,禮品紅隨時期待與您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如何正確使用測電筆?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如何正確使用測電筆?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4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