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常見的扳手種類有哪些?

紀念品-有一種家庭工具是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必須要使用到的工具,中國稱扳子,颱灣稱 闆手,是一種工具,用以轉動螺栓、螺帽及其他難以用手轉動的物件。那麼今天小編就來爲您介紹一下常見的扳手種類有哪些。

如需定做請點擊圖片
  增加在香港,扳手也被稱爲士巴拿,該詞爲英國英語中 spanner 一詞的音譯;扳手在美國英語則稱爲 wrench。
  常見扳手
  開口扳手:此類扳手的末端有 U 形開口,方便握緊螺栓或螺帽的兩個邊;此類扳手通常是雙頭,每頭的開口有不同大小。
  閉口扳手:此類扳手的末端有封閉型開口,可以握緊螺栓或螺帽的各邊。封閉型開口通常是六角形或十二角形,可以轉動六角形的螺栓或螺帽;其中十二角形開口能以十二個角度套住螺栓或螺帽,於空間窄小的地方尤其有用。其他種類的閉口扳手包括八角形開口、梅花形開口等。
  兩用扳手:此類扳手爲雙頭扳手,一頭是開口,另一頭是閉口;兩頭的尺寸大小相同。
  活絡扳手:一種可自由調節開口大小的開口扳手,按調節鈕的設計和特性,再細分爲月牙型扳手、水管扳手等。
  以上就是生活中常見的扳手的種類,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更多相關精彩內容,不妨來禮品紅網站轉轉,禮品紅會陸續爲您更新相關精彩內容,期待與您合作。
  其他通用扳手
  工作原理
  有些扳手用來轉動一些有凹槽的螺絲與螺栓,起到類似螺絲刀的作用。
  內六角闆手:常見爲 L 型粗鋼線,鋼線的切麵爲正六角形,有各種不同大小。這類扳手適合轉動六角形凹槽的螺絲與螺栓。
  內三角扳手:一種小型的扳手,彎頭,切麵爲正三角形,外有圓形護套,常用於火車門的開關。實際上是一種通用鑰匙。
  星形扳手:另一種用以轉動凹槽螺絲的扳手,切麵成星形,常見於自動組合器械。
  帶狀或鍊狀扳手:由一條金屬帶或皮帶或鐵鍊,繫著一柄把手組成,用以握緊並轉動光滑的圓柱形物件。
  套筒扳手:此類扳手末端爲中空的套筒,可以套住螺栓或螺帽的一端。套筒有時附有把手,不過更多時候會配合其他工具使用。
  工作原理  扳手也是鐵路配件的一種。利用槓桿原理擰轉螺栓、螺釘、螺母和其他螺紋緊持螺栓或螺母的開口或套孔固件的手工工具。扳手通常在柄部的一端或兩端製有夾柄部施加外力柄部施加外力,就能擰轉螺栓或螺母持螺栓或螺母的開口或套孔。使用時沿螺紋旋轉方向在柄部施加外力,就能擰轉螺栓或螺母。
  扳手通常用碳素結構鋼或合金結構鋼製造 。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常見的扳手種類有哪些?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常見的扳手種類有哪些?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42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