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如何制定禮品企業需要的logo方案

企業採購禮品,都會有其明確的商業目的,或是增進和客戶之間的聯繫;或是加強企業形象在用戶頭腦中的印象;或是為了增加產品的市場銷售;或是為了一些市場銷售活動中的公關需要,正是基於這些目的,企業在訂製禮品時,都會要求禮品公司在所訂製的禮品上印刷上企業的LOGO或者廣告語。
儘管LOGO的製作費用會遠遠低於產品本身的價值,但是,一件製作精美的禮品,如果其LOGO印刷也同樣非常精美,那麼這也會為產品本身增色不少。
企業判斷LOGO印刷質量是否合格,一般來說,會從這幾個方面來進行檢驗:LOGO形狀是否變形;LOGO的顏色是否正確;LOGO的位置及大小是否合適;LOGO印刷是否會掉色;LOGO印刷是否有毛刺等等,當然針對不同的印刷工藝還會有一些其他的要求,比如:印刷的表面是否有明顯的凹凸感,對於刺繡工藝來說,針腳是否細密等等。
對於禮品公司來說,其實都非常重視客戶委託的禮品製作的每一個環節,包括LOGO的印刷,但是,僅有負責任的態度並不能完全保證LOGO的印刷就一定會讓客戶滿意,在這其中,也需要委託企業和印刷製作工廠的良好溝通和配合。
首先,對於企業來說,需要明白無誤地告訴禮品公司自己企業的LOGO製作規範,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明確LOGO印刷的顏色:仔細研讀自己企業的VI手冊,在這裡面其實已經都有了詳細的說明,比如:LOGO的色標值(一般描述為PANTONE色標值的編號),對應於不同的顏色表面LOGO顏色的色標值,對應於不同的材質表面LOGO顏色的色標值等等。
2.明確LOGO的大小和比例:對照自己企業的VI手冊上的說明,可以要求禮品公司先設計出LOGO印刷的效果圖,並根據確認的效果圖製作禮品小樣,最終可以根據實際的視覺效果的美觀與否來決定LOGO的製作大小和比例,特別是在曲面上印刷LOGO和在針織物上刺繡LOGO,更加需要謹慎對待LOGO製作的大小和比例。
3.確定LOGO印刷位置:確定LOGO的位置有時候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比如對於同一件產品來說,不同的客戶,會根據自己企業LOGO的顏色、大小、形狀等因素來決定將LOGO印刷在不同的位置上,這其中並沒有一個嚴格的規定,但需要根據客戶的喜好以及視覺美觀效果來綜合考慮。
總之,如果禮品製作時間周期比較富裕,建議企業可以要求多看印刷設計效果圖和印刷樣品,小心無大錯嘛!
對於印刷製作工廠來說,在充分理解客戶LOGO製作規範之後,需要根據產品的材質、表面顏色、表面形狀等因素,從而選擇可能採用的印刷工藝及所採用的印刷材料。
不同的產品材質,都可能有一個最適合它的印刷工藝,比如在光滑平整的塑料或金屬表面可以採用移印、轉印或者激光雕刻,在針織物上可以採用刺繡或者熱轉印,在一些有紋路的特種紙表面採用燙印等等,同時,還要考慮到不同材質表面的物理和化學屬性,來決定採用不同的性質的油墨來進行印刷,以保證油墨能更好地附着在產品的表面而不至於掉色。
製作印刷小樣也是印刷製作工廠需要重視的環節,甚至有的時候客戶可能會要求進行多次打樣,但不管怎樣,只有讓客戶最終確認打樣,才能保證最後的批量生產能順利進行。
對於禮品公司來說,把握好客戶禮品LOGO印刷質量關的有效方法就是:多看、多問、多跑腿。
所謂多看,是指禮品公司要仔細研讀客戶的VI手冊(如果客戶能夠提供),並且做到充分理解客戶LOGO製作規範,同時,也可以多看看客戶以前做過的禮品,也許從中能找到一些借鑒。
多問是指多問客戶,問明白客戶的要求;多問印刷製作工廠,從中了解印刷所採用的工藝,以及所採用的工藝能否得到好的效果。
在很多的時候,一次打樣可能不能讓客戶滿意,需要反覆多次打樣客戶才能最終確定樣品,這時候就需要禮品公司多跑跑腿,直到客戶滿意為止;另一方面,在客戶確認打樣後,也需要禮品公司經常到印刷製作工廠去監督製作過程,以保證印刷質量能順利完成。
總之,在企業禮品製作的過程中,LOGO的印刷雖然不是一件高難度的工作,但需要各方面能緊密配合,相互間良好的溝通,這樣才能不給禮品製作留下遺憾,或者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損失。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RG2222I
產品材質:馬口鐵
產品尺寸(cm):15.5 x 10.5 x 3.4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如何制定禮品企業需要的logo方案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19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