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了解一下USB集線器的功能

禮品訂做,USB集線器是一中在USB技術基礎上研究出來的産品,可以說這種産品讓電腦的很少的接口可以髮揮更大的作用,讓一個USB接口髮展成爲更多的接口,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那麼您知道這USB集線器都具備哪些的功能嗎?小編今天就來爲您介紹一下。

  從根本上講,USB集線器的設計是USB總線拓撲結構的必然産物。USB集線器具有如下幾個功能:
  1.連接功能
  所有繫統中的USB設備都是連接在USB集線器所提供的下遊端口上。根據USB協議,USB設備與USB集線器之間的連接長度不能超過5m,如需要更長距離的數據通信,則可通過級聯USB集線器的方式來增加傳輸距離,但考慮到繫統延時,USB集線器的級聯不能超過5級,也就是說USB設備與USB主機的傳輸距離不能超過30m。
  2.電源管理功能
  電源管理功能使USB總線區別於以往計算機外設接口總線的一大特點,也是實現即插即用的一個重要條件。USB協議將電流分成負載單元,每個單元的負載是100mA,USB設備可以根據需要,最大獲得500mA的電流。當集線器剛剛接入到某個上遊集線器的下遊端口上或繫統重啟動時,它會從上遊集線器的端口上獲得不超過一個負載單元的電流。當正常工作時,集線器會從上遊集線器的端口上申請獲得5個負載單元的電流。從電源的提供方式上,集線器分成自供電和總線供電兩種。總線供電的集線器爲其下遊端口提供的最大電流爲100mA,而自供電集線器爲下遊端口提供的最大電流爲500mA。
  3.總線的錯誤檢測和恢複功能
  作爲USB設備與繫統總線的連接點,USB集線器必須能夠及時地檢測到總線或內部部件的錯誤,並能從錯誤中恢複過來,避免出現死鎖等現象。
  (1)控製器的錯誤恢複。一個集線器控製器可以對包傳輸的破壞進行響應,並能從中恢複過來。它能夠對令牌包、數據包和握手包的錯誤都做出反應。對於所有包的包標識錯誤,控製器會檢測包標識的檢驗位,如果出錯,就忽略此包。對於令牌包的數據部分錯誤,控製器同樣忽略此包。當數據包的數據信息出現CRC錯誤時,控製器會丟棄此數據包。
  (2)中繼器的錯誤恢複。集線器能夠檢測出包結尾(EOP),並能夠從無限期的等待中或者一幀的結束時,總線所處的某個非空閒的狀態中恢複回來。有兩種集線器的故障情況:動作丟失(Lack of Bus activity)和串擾(Babble)。動作丟失表示在檢測到包起始(SOP)後,缺少了必備的總線活動或在一幀的結束時沒有檢測到包結尾信號(EOP)。串擾表示包起始後出現了跨越一幀的終點而繼續進行此包的傳輸。集線器不了解所分配的帶寬,必須依賴自己的幀定時器(frame Timer)來檢測到動作丟失和串擾。
  (3)集線器的同步。每個集線器都有一個幀計時器,它的時鐘來自集線器自身的時鐘,並通過檢測來自於主機的幀起始(SOP)包與主機的時鐘同步。它在一定週期內跟踪主機的幀起始包,每次檢測到了一個幀起始包時都會重新複位,並負責産生幀結束的時刻。幀計時器要求有對丟失至多兩個連續的幀起始包的情況做出錯誤恢複的功能。當集線器和主機的同步存在偏移時,幀計時器必須仍能夠和主機重新同步。
  或許看完了這些,許多人都感覺到雲裡霧裡的,因爲USB集線器的功能設計到許多的專業技術,所以對於不了解技術的人讀起來是很費勁的,但是隻要我們會用就沒有問題,如果想要不被時代所淘汰,就一定要多掌握一些最新的技術,禮品紅網站會持續爲您推出相關信息,期待您的關注。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了解一下USB集線器的功能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了解一下USB集線器的功能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07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