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如何合理制定禮品計劃

每每提起送禮,送禮者總是為禮品想的焦頭爛額,其實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合理制定禮品計劃,送禮就變得易如反掌。

      首先,可購買一本記事簿或年曆,專門用於記錄送禮的相關事項。記住,這是一本永久保存的記事簿,而非用了就丟。然後,把每年送出的禮物列成清單,這樣就能回顧過去的記錄,計劃今年要送什麼。在整理送禮名單時,應將今年不需要送禮的人名地址刪除。如果有新的送禮對象,或是送禮對象的地址、電話有變化,則應進行更新登記,詳細地列出每個人的地址、姓名、婚姻狀況、節日、生日、紀念日等。

      一般地,可將送禮的對象分成幾大類:家人、親戚、好朋友、公司同事、上司等。還有一些能給您生活帶來便利的人,如管家、保姆、按摩師、髮型設計師、健身教練、小區保安等。

      記住,去年送了某人禮物並不代表今年也要送,送禮絕不能變成一種毫無意義的習慣,要將送禮視為對某人過去了一年辛苦的感謝或紀念。送禮也可以是鼓勵去年不順心的人,等來年他運氣轉好,您就不用再送禮了。收到禮物不一定要回送,也許對方只是想致謝,此時只要寫個感謝短函就行了。

      做完這些,您就列好了在今年一些日子的送禮對象,也就是您的年度送禮計劃。別忘了另外一個重要的步驟:大約在送禮日子之前的兩個禮拜,就要提醒自己開始準備禮物了!準備禮物意味着您要了解送禮對象的嗜好以及其他特點,以便對症下藥,選購適合他們的禮品。

      在這之前,憑着與他們的交往和熟悉程度,您可以列舉出每個送禮對象的詳細資料,如興趣愛好、衣服尺碼、生日花、誕生石等,將這些有用的數據和資料,按相應的對象進行分類,登錄到您的專用筆記簿上。

      如今,禮物重複的現象非常普遍。重複的禮物索然無味,會讓人覺得您是在應付而缺乏誠意。即使對方喜歡這類禮品,也應在類似的範圍內更換。常換常新,會給人以愉悅的感受。例如,上次贈給朋友一隻風箏,他很喜歡。這次可以送他一支精緻的線軸等,下次可以是有關風箏的書籍或圖冊。

      在選擇禮品時,怎樣才能避免重複的禮物呢?一個湊效的辦法是,最好將每次送出去的禮物記錄下來,甚至可以記下當時送禮的情景,以及受禮者的表情,比如說:他收到領帶時,很感動地擁了一下我;小外甥看到這個填充玩具,高興得跳起來。您當然可以將它記錄得更詳細,這使您的禮物有了歷史,有了血肉,有了情感,對您來說,它不再是一件生硬的物品,而變成了一種栩栩如生的紀念。而且,您可為自己下一次選擇禮物作一個全面的參考。

      朋友們送來的禮物通常附有小卡片,而這些卡片可以成為很重要的檔案,對您下次送禮也有很大的幫助呢!您取下小卡片後,可在背面寫明收到的禮物和日期,一般來說,人們多是選自己喜愛的禮物送人,因此,下次您送禮時,就可以找出小卡片,看看這位朋友送的是什麼,再找出相近的東西回禮,例如,朋友送您好加菲貓布偶,下次回送她加菲貓對杯,她一定很高興!

      有時,您會忘記某個特別的送禮日子。隨着交往圈子的擴大,您不斷地增加新朋友。一天,您突然想起今天有個新朋友過生日,買禮物是來不及了,怎麼辦呢?這時候,庫存的禮物就能派上用場。不論是同學會、退休歡送會或是小型生日聚會,它都能幫您忙。因為,在送禮前,您便創建了自己的禮品庫,禮品庫能為您應急而庫存禮品,它們都是一些精美物品。只要您平常留意,這些物品很容易得到,逛街、旅遊時,遇上就買,將其庫存起來,以備日後之需。

      當您閑暇亂逛時,碰到以下的精美物品可不能錯過:

      辦公用品或卡片,辦公用品最適合送給老師及女主人。

      包裝精美的巧克力糖,通常人們都很高興收到這份禮物。所以趁此機會多屯積一些,放在冰箱冷藏可常保新鮮。

      相框,儲備一些不同樣式及尺寸的相框,幾乎每一個人都喜歡擺幾張親人或男女朋友的照片。

      相簿,道理很淺顯,每個人都能用得着。

      皮夾,廣受喜愛的物品,基本樣式的皮夾永遠不會過時,平時記得多買一些。

      淋浴用品,禮盒式包裝的淋浴用品,適合送給女士、男士及小孩,某些專賣店、美體小鋪或超市皆有出售。

      酒及其它含酒精成分的飲料,對於生日紀念日、升遷或是任何喜事的場合,一瓶好酒是一份理想的禮物,價廉物美的好酒,可多買些存放,即便放上一段時間,也不會變質。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3051
產品名稱數位相架
最低訂購量100 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如何合理制定禮品計劃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10:0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