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行業深陷同質化現象的兩大原因

 在近年來國內禮品市場快速發展的同時,諸多禮品公司也應運而生,競相加入到這一市場的爭奪中來,因而使得行業內產品的同質化問題日益嚴重,消費者紛紛感慨鮮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個性化產品。

 一個禮品品牌在尋求市場份額之時,注重於品牌的比較競爭力。而嚴重的同質化,正是制約禮品品牌提升比較競爭力的關鍵因素。究竟是何原因導致禮品行業同質化問題突出呢?

  綜合成本不斷升高

 隨着原材料、生產和銷售等各個環節的成本都在不斷上漲,整體綜合成本不斷升高,且市場門檻越來越高,企業運作區域市場的盈虧平衡點和關鍵值越來越高,風險也就越來越大,使得廣大禮品企業的風險意識不斷提高,由於企業開發一個新系列產品在前期需投入不少資金,且從研發到投放市場整個周期也比較長,況且新產品上市後未必能成功,這也存在一定風險性,中小禮企都不敢也沒資本去冒這個險,都寧願採取跟進和模仿大型企業的熱賣型新產品,撈一筆算一筆,進而則形成了嚴峻的市場同質化現象。

  入門門檻太低

 禮品行業的另一大現象就是入門門檻太低,只需不多的資金便可以自經營禮品生意。很多禮品企業以家庭式經營為主。同時,從技術層面看,禮品企業對員工的技術水平要求較低,小企業只需幾個人在幾十平米的地方就可以進行產品加工和生產。此外,行業目前也還未形成一個從資金、規模、質量、設施等方面來衡量企業是否能踏入該行業門檻的標準。因此,進入門檻低成為禮品行業同質化的重要因素,前幾年國內禮品市場處於高速發展繁榮時期,在市場需求和價格飆升的催生下,大大小小的禮品企業如雨後春筍般湧出,然而許多剛出爐的小型企業其根本就不具備自主開發設計、營銷、服務、信譽等各個環節的功能,而是靠一味地抄襲跟風,以此來刮分一杯羹,這樣則導致了整個行業的同質化愈演愈烈。

 因此,對禮品公司而言,要想“走出”行業同質化,就必須善於尋找造成行業同質化的癥結所在。禮品行業的同質化現象嚴重,除去行業特性之外,還有其他關鍵因素。某禮品企業負責人表示,行業心態同質化,是致使整個禮品市場同質化嚴重的行業心理誘因。不少禮品企業見其他競爭對手通過市場跟風、相互抄襲也能讓企業獲得良好的市場效應,自然難免開始“同質化”之路。其次就是,市場操作方式同質化。在日漸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各大禮品品牌為了提升銷售業績,彼此學習,久而久之,市場活動基本相同。今天你搞活動,我也搞,明天你搞低價促銷,我也低價促銷。最終消費者日漸麻木,禮品公司則繼續苦苦支撐。

 總之,禮品行業要想獲得健康有序地發展,必須擺脫市場上的同質化現象,走產品的差異化道路,只有站在消費者訴求的角度來不斷開發產品,才能在市場上佔據起主動權。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3941
產品名稱行李牌
最低訂購量500 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行業深陷同質化現象的兩大原因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46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