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萬圣節快樂 Happy Halloween!

萬聖夜(Halloween在每年的1031日,是西方世界的傳統節日,主要流行於北美、不列顛群島、澳洲和紐西蘭。每當萬聖夜到來,孩子們都會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顏六色的化妝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著一盞“傑克燈”走家竄戶,向大人們索要節日的禮物。

起源
  聖夜起源於不列顛凱爾特人的傳統節日,在10月的最後一天,他們相信這是夏天的終結,冬天的開始,這一天是一年的重要標誌,是最重要的節日之一,被稱為「死人之日」,或者「鬼節」。這一天各種惡鬼出沒,死去人們的靈魂也會離開身體,在世間遊走,這一天的晚上也就格外危險。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凱爾特人會戴上面具。


象徵物
   黑色和橙色是萬聖夜的傳統顏色。現代萬聖夜的產品也大量使用紫色、綠色和紅色。秋天的元素如南瓜和稻草人等,也成為萬聖節的象徵。傑克燈是萬聖夜最廣為人知的象徵物。不少家庭在南瓜上刻上嚇人的面容,並放在大門口的階梯上,傳統上此做法是想嚇走惡魔或妖怪。



萬聖夜的活動
1.「不給糖就搗亂」(Trick-or-treating
  孩裝扮成各種恐怖樣子,逐門逐戶按響鄰居的門鈴,大叫:"Trick or Treat!"(意即不請客就搗亂),主人家(可能同樣穿著恐怖服裝)便會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禮物。部分家庭甚至使用聲音特效和製煙機器營造恐怖氣氛。小孩一晚取得的糖果往往以袋計算,整袋整袋的搬回家。

2.「咬蘋果遊戲」(bobbing for apples
  遊戲時,人們讓蘋果漂浮在裝滿水的盆裡,然後讓孩子們在不用手的條件下用嘴去咬蘋果,誰先咬到,誰就是優勝者。

3.占卜遊戲
  在愛爾蘭,有一種傳統占卜遊戲,參加者矇著眼,從放著幾個小碟的桌上選出其中一隻,如摸到的碟盛有泥土,代表來年會有與參加者有關的人過身,如盛有水代表會遠行,盛有錢幣代表會發財,盛有豆代表會窮困

4.說鬼故事,看恐怖片,萬聖節表演和遊行
  以萬聖夜為主題的電視特輯通常在萬聖夜假期當天或之前播放,對像多數是兒童。而街上四處可見精彩的現場表演、戲台上演的幻覺魔術、逼真的遊屍和鬼魂,及各種恐怖電影的放映。


              食物
               太妃糖蘋果
               粟米糖en:candy corn
               熱蘋果酒
               烘南瓜子






 試著為這個節日花上一點心思吧。你可以選擇一些“南瓜頭”形狀的儲物罐小擺設,或者動手製作一些大南瓜形狀的餐巾、餐墊,將餐桌佈置得獨特、有氣氛,這對於成功搞好一次派對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呢!精緻的蠟燭也很容易給我們增添萬聖節陳設的情趣。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萬圣節快樂 Happy Halloween!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萬圣節快樂 Happy Halloween!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3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