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公司尋出路 做好兩個關鍵點

受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使得很多禮品公司外銷市場受挫,逐漸將競爭的重點投向了國內市場,然而,在禮品公司的轉型過程中,無論是產品定位、渠道建設、品牌推廣都是需要推倒重建的過程。除此之外,禮品行業自身還存在一系列問題,這其中,困擾禮品公司發展的兩大癥結有:
尚未形成強勢領導品牌
到目前為止,中國禮品行業一直處於品牌混戰之中,以中小企業居多,尚未形成強勢的領導品牌,市場上呈現品牌多、份額少的格局。這一方面是因為企業不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研究中國消費者和中國文化,大多走借鑒抄襲的路子,導致禮品行業一直沒有真正意義上的中國品牌。另一方面,唯“利”是圖的企業本性使得其缺乏自成一派的雄心。而在短期的發展進程中,這種群龍無首的格局還無法被打破。
抄襲模仿風蔓延
在當今的禮品行業中,市場觀念的欠缺是禮品設計中存在的重要問題。設計師浮於市場表象,缺乏做大量市場調研工作的細緻性和系統性,產品設計隨“心”所欲,或憑感覺,或抄襲模仿,缺乏對市場的最基本把握和對禮品設計的創新和獨立精神,成功的作品自然少之又少。產品的同質化問題又導致在禮品市場上,禮品公司只能陷入激烈的價格之爭的尷尬境地。
在這樣一個大環境下,中國的禮品行業又將何去何從?
出路1:打造自身產品風格屬性
在當前禮品行業競爭加劇的情勢下,禮品公司找到適合企業自身的細分市場將成為企業的突圍方向。不拘泥形式,禮品公司對自己的產品設計進行精確定位并力圖形成符合品牌文化的獨特設計風格,是其市場競爭的殺手鐧。
禮品公司若能從消費者的日常家居環境、生活方式入手,開發出有針對性地、有主題風格的、有親和力、有感染力的系列產品,來滿足市場的個性化需求,無疑會在競爭中將佔據先發的主動權。
在這其中,禮品設計師的文化底蘊十分重要。設計師的文化底蘊決定了其產品的審美水平。禮品設計師在汲取中國傳統的設計靈感的同時,需要緊密結合流行趨勢進行時尚化設計,這樣才能生產出既有中國設計風格又具國際時尚潮流的新穎作品。在這一點上,至正青花、七匹狼商務套裝等品牌就做得很好,產品擁有鮮明的風格。
出路2:提升營銷管理水平
相較於其他行業,禮品公司在對市場的整體規劃,產品設計研發、營銷組織架構、營銷策劃、量化管理、倉儲管理、物流管理等許多方面仍存在較多問題。對絕大多數禮品公司而言,內部管理相當混亂,營銷組織和銷售政策朝令夕改,是制約其發展的關鍵因素。如某家紡禮品公司,砍掉市場部,把所有的人員下放到區域市場做銷售,這樣只注重眼前的戰術投機行為,不僅造成了經銷商普遍的不滿意,而且為公司進一步發展帶來了很大的隱患,一個沒有針對市場制定相關營銷計劃和推廣模式的企業,完全靠價格促銷和給經銷商壓貨的方法,是極其危險的,其終端流失率已經超過了往年。可見管理升級、營銷模式升級,將為禮品公司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競爭並不可怕,關鍵是具有面對挑戰的信心和動力,對於禮品公司而言,誰率先在內部資源整合和營銷管理上下足功夫,打造起能代表自身產品屬性的風格,將預示着其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佔據了主動權。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3578
產品名稱USB手指
最低訂購量100 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公司尋出路 做好兩個關鍵點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39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