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應該如何保養與維護睡袋

紀念品-睡袋是很多戶外運動愛好者必備的裝備,購買一條性能優越的睡袋是一個爲數不小的支出,所以日常的保養維護是非常重要的。實際上很多驢友十分珍愛自己的裝備,怎樣延長睡袋的使用壽命,向我們提出了一個正確使用和維護保養的問題。
  雖然睡袋都是可以清洗的,但無論是棉製睡袋還是羽絨睡袋,清洗都會降低它的使用指標,尤其不正確的清洗方法,可能會把你的睡袋搞的一團糟。
  使用睡袋,最易污染的地方是頭部,有的睡袋爲了減少清洗的次數,在頭部裝有一個可拆下的活動襯墊,使用一個時期,取下洗洗就可以了。如果沒有這種襯墊,不妨使用睡袋時戴一個帽套,可以得到同樣的效果。
  即使特別精心的使用,時間久了同樣需要洗滌。一般低檔睡袋,對洗滌的要求相對較低,因價格便宜,實在不好用,換一條也用不了多少資金,而高檔睡袋則不同,使用、保養得當會大大減少您的支出。在國外,高檔睡袋通常是用清洗劑來清洗,但目前國內缺少這類産品,現在一般用滾桶洗衣機清洗。而對於羽絨睡袋請切記不要用家庭洗衣機來清洗,窄小的洗衣機會把你名貴的羽絨睡袋弄成垃圾。清洗羽絨睡袋的最佳方法是親自動手完成這件事,在浴缸裡,用大量的肥皂慢慢清洗,它會使你的睡袋變的非常光滑。
  而最重要的是羽絨睡袋清洗後的乾燥,這是一件極須耐心的事,最理想的方法事把睡袋放入大型滾桶式商業乾燥機,用低溫慢慢烘乾,並不斷的中斷乾燥程序,拿出睡袋找出一塊塊溼絨,輕輕揉開,再繼續乾燥程序,一直達到全新羽絨睡袋的蓬鬆程度,非常重要的是,一定要避免高溫烘乾的衝動,否則,會把尼龍織物烤成攣縮的傷疤。
  至於睡袋的存放保管,壓縮保管不是一個好辦法,因爲羽絨睡袋需要呼吸,保管羽絨睡袋的良是選擇一個寬大透氣性好的儲藏袋,使起處於蓬鬆狀態,羽絨製品禁忌潮溼,應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是在戶外使用完羽絨睡袋後,儘可能曬曬太陽、吹吹風,以期保持睡袋的乾鬆。如果野外缺乏此種條件,回城後這個程序絕不可省略。
  應該如何保養與維護睡袋通過上文的介紹大家都了解了吧,睡袋的日常維護和保養是非常重要的,這樣才能利於延長睡袋的壽命,希望上文的介紹能夠給大家帶去幫助!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應該如何保養與維護睡袋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應該如何保養與維護睡袋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2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