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測電筆的用途介紹

紀念品-在家庭工具中,測電筆也是很常見的一種使用工具,這種工具能夠幫助人們檢測電路中是否帶電,保証人們的生命安全,那麼除此之外,測電筆還有哪些其他作用呢?

如需定做請點擊圖片
  試電筆也叫測電筆,簡稱“電筆”。是一種電工工具,用來測試電線中是否帶電。筆體中有一氖泡,測試時如果氖泡髮光,說明導線有電,或者爲通路的火線。 試電筆中筆尖、筆尾、爲金屬材料製成,筆桿爲絕緣材料製成。 使用試電筆時,一定要用手觸及試電筆尾端的金屬部分,否則,因帶電體、試電筆、人體與大地沒有形成回路,試電筆中的氖泡不會髮光,造成誤判,認爲帶電體不帶電。
  測電筆除了可以判斷物體是否帶電外,還有以下幾個用途︰
  (1)可以用來進行低壓核相,測量線路中任何導線之間是否同相或異相。具體方法是:站在一個與大地絕緣的物體上,雙手各執一支測電筆,然後在待測的兩根導線上進行測試,如果兩根測電筆髮光很亮,則這兩根導線爲異相;反之,則爲同相,它是利用測電筆中氖泡兩極間電壓差值與其髮光強弱成正比的原理來進行判別的。
  (2)可以用來判別交流電和直流電。在用測電筆進行測試時,如果測電筆氖泡中的兩個極都髮光,就是交流電;如果兩個極中隻有一個極髮光,則是直流電。
  (3)可以判斷直流電的正、負極。將測電筆接在直流電路中測試,氖泡髮亮的那一極就是負極,不髮亮的一極是正極。
  (4)可用來判斷直流是否接地。在對地絕緣的直流繫統中,可站在地上用測電筆接觸直流繫統中的正極或負極,如果測電筆氖泡不亮,則沒有接地現象。如果氖泡髮亮,則說明有接地現象,其髮亮如在筆尖端,則說明爲正極接地。如髮亮在手指端,則爲負極接地。但是必須指出的是在帶有接地監察繼電器的直流繫統中,不可採用此方法判斷直流繫統是否髮生接地。
  測電筆是廣大電工經常使用的工具之一,用來判別物體是否帶電。它的內部構造是一隻有兩個電極的燈泡,泡內充有氖氣,俗稱氖泡,它的一極接到筆尖,另一極串聯一隻高電阻後接到筆的另一端。當氖泡的兩極間電壓達到一定值時,兩極間便産生輝光,輝光強弱與兩極間電壓成正比。當帶電體對地電壓大於氖泡起始的輝光電壓,而將測電筆的筆尖端接觸它時,另一端則通過人體接地,所以測電筆會髮光。測電筆中電阻的作用是用來限製流過人體的電流,以免髮生危險。
  以上是測電筆的用途介紹,希望能夠對您的生活有所幫助,禮品紅還會陸續更新相關精彩內容,如果您有這方麵的需求和禮品定做意願,就請到禮品紅轉轉,這裡隨時期待與您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測電筆的用途介紹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測電筆的用途介紹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41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