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蜀錦鼠標墊你了解嗎

紀念品-蜀繡鼠標墊可以作爲會議禮品、商務禮品、政務禮品、文化禮品、城市禮品等,是饋贈親友非常不錯的選擇,北京禮品紅網站是北京地區專業的企業禮品定製公司,在蜀繡鼠標墊定製方麵,我們保証貨源的品質,北京禮品紅網站定製的鼠標墊具有濃鬱的中國風特色,又不失現代時尚美觀,是各階層成功人士和年輕時尚一族的摯愛。
鼠標墊定製
  寶貝規格:22.5CM*22.5CM
  禮筒尺寸:高26.5cm直徑5.5cm
  手提袋尺寸:28*11*7
  材質工藝:織錦緞
  訂貨週期:因量而定
  製作可以燙金,織標,絲印;工藝設計:國樣設計—意匠製作-挑花結本-過花-編連紋闆-上機織造。
  工藝特點:
  1、織物採用緞紋、斜紋、平紋組織及各種組織
  2、多把吊、多重緯
  3、梭子引緯;
  4、雙經軸(甲經織底已經間經);
  5、同時用七把梭子(七個顏色)織造並根據錦畫色彩許揚任意換色,生産可達20個色彩以上。
  錦畫外觀特點:1、色彩明快、鮮艷;2、畫麵具有浮雕感;3、不同角度欣賞錦畫光線會折射出不同的色彩惟妙惟肖。
  中國蜀錦(China shubrocade):相關資料:蜀錦是中國四川生産彩錦,已有兩千年的曆史。漢至三國時蜀郡(今四川成都一帶)所産特色錦的通稱。以經向彩條和彩條添花爲特色。傳統構圖大體可分爲雨絲錦、方方錦、條花錦、散花錦、浣花錦和民族錦六種。國家非常重視非物質文化遺産的保護。
  2006年5月20日,該織造藝術經國務院批準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2007年6月5日,經國家文化部確定,四川成都市的葉永洲、劉晨曦爲該文化遺産項目代表性傳承人,並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226名代表性傳承人名單.在絲綢之國的所有織物中,錦的工藝最繁,價值最高。這一點從中國的造字法可見一斑,錦是唯一用“金”做偏旁的織物。“金帛”其價如金,故有寸錦寸金的說法。
  中國五千年悠悠曆史長河隻孕育了四大名錦:蜀錦、雲錦、宋錦、壯錦。其中,蜀錦具有兩千多年的曆史,堪稱中國織錦第一座裡程碑,以紋樣細膩、精緻、色彩變化豐富著稱,並在唐時貞觀年間首開文字織錦之先河,王羲之的《蘭亭序》是其最傑出的代表作,被唐太宗李世明當作“異物”收入宮中。 蜀錦其價如金主要體現在製作工藝上。要完成一件作品,從程序上說,主要需經曆初稿設計、定稿、點意匠、挑花結本、裝機、織造等幾個重要過程。
  每一道程序又涉及到很多獨特的技藝。而我們通常所見在蜀錦大花樓木質機上的兩位師傅(拽花工和織手)隻是“颱前”人員,而“幕後”有許多人的努力和協作對蜀錦的製作完成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用蜀錦大花樓木質機織造蜀錦,拽花工和織手須掌握多種技能。這些古代織造蜀錦的技能令人嘆爲觀止!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蜀錦鼠標墊你了解嗎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蜀錦鼠標墊你了解嗎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03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