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如何從指甲看出健康狀況

紀念品-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中醫上說判斷一個人身體是否健康,能夠從他的五官或是身體就能夠一眼看出來,這一點聽起來很神奇,但是的確是真的,就比如說我們每個人都有的指甲來說,就能夠揭示出很多的健康問題,指甲有如人體的一麵鏡子,可以用來觀測健康狀況。指甲的外觀顏色隨時可因身體的生理、病理變化而改變,舉凡損傷、毒物、內分泌、不良刺激、營養好壞、血液供給,以及全身性疾病,均能在指甲闆上留下烙印。有時候,就連病人也毫無察覺病痛,但透過指甲望診的觀察,卻能清楚預知潛伏的疾病信號。

  健康人的指甲,表麵平整光滑,堅韌而有彈性,厚薄適中,顏色呈淡紅色且有光澤。指甲根部的月牙白,正常狀況是佔指甲的五分之一,沒有的人表示體質欠佳,血液循環也不好。當指甲按壓時變白,放手即又變紅,表示氣血流暢,若恢複很慢,表示氣虛血少。若從單一指甲來比較,要是拇指指甲的顏色不同於平時,且無光澤,可能意味著心髒有毛病,如果小指指甲的顏色異常或比平時還紅,表示內分泌有問題,對女性患者來說,更需注意。
  一般而言,指甲青的人,內心比較憂鬱,易鑽牛角尖,易患神經繫統疾病。指甲蒼白,表示體質虛弱、貧血,不夠樂觀積極。暗紅或青紫色表示有心血管疾病,血液循環差,可服用活血化瘀藥來改善。指甲呈黃綠色,生長緩慢而變厚變硬,常見於呼吸、淋巴、甲狀腺、黃疸肝炎等疾患。患有肝硬化、腎衰竭或尿毒症的人,因製造白蛋白的能力變差,指甲會呈現前端紫棕色,後端變白色。指甲底層若出現一點一點黑色的情形,除了外傷瘀血外,也可能是細菌性心肌內膜炎;而指甲出現黑色線條,從甲根直直上到甲端,很可能是因甲根黑色素細胞過度生長,要小心有癌症。
  至於灰指甲則是黴菌感染引起,指甲看起來會變粗、變厚、呈灰黑色,中醫認爲是水漿浸漬或溼毒外侵,鬱於肌膚而成。不過有一種指甲乾癬,是因皮膚角質代謝過快引起的,也會有類似灰指甲的表現,或者在指甲上出現坑坑窪窪的小洞。
  通過以上小編介紹的這些,我們知道指甲不隻是用來抓癢或塗指甲油的,從醫學觀點來看,指甲是顯示人體健康的指針,從光澤、顏色、硬度和形狀的改變,可透露許多疾病的徵兆。隻要了解指甲與疾病的關繫,健康就掌握在您手裡。小編建議您平時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多增加鍛煉,保持愉快的心情,健康生活每一天。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如何從指甲看出健康狀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如何從指甲看出健康狀況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33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