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三大誤區制約禮品公司品牌建設之路

對於國外的品牌產品,相信很多消費者都不會陌生,想必隨口都會說出幾個,但反觀禮品行業,又有多少被叫得出的品牌呢?這不得不說是一種遺憾和缺少。雖然品牌建設已日漸被眾多禮品公司提上日程,但卻因種種誤區而始終停滯不前。這其中,中國禮品網專家總結出最為常見的三大誤區:

  品牌等於投錢打廣告

  在禮品公司老闆的觀念中,往往認為:企業要打開知名度,打造品牌、提高品牌美譽度,在行業中樹地位,只要花錢做廣告就行了。現在媒體的數量已增加很多,價格也不斷上漲,這就意味着:廣告效果被稀釋了。但是,禮品公司僅把品牌規劃定於廣告投入上,局限性則太小了。公關性推廣、事件性炒作、行業協會活動參與、媒體關係維護等各個方面,都需要加大投入力度,這亦是品牌發展的重點。在禮品行業內,企業老闆是那個指揮者,在大多數情況下,他們的重點都放在銷售或生產上:銷售上去了抓生產;生產上去了抓銷售。只有銷售上不去才會想到要重視品牌。事實表明:一流企業做品牌;二流企業做產品。而在禮品行業,大多企業還僅停留在做產品階段。禮企的品牌發展要得到重視才能發展起來。

  品牌等於榮譽

  現今,各級政府職能部門、行業協會及行業媒體等評選的各類認證、榮譽稱號等表面看起來影響力好像很大。有些標準評定門檻還很高,如馳名商標、國家級實驗室、專項產品認證等。不可否認的是,各類認證和榮譽所頒發的都是行業中的龍頭代表。禮企如果把這些榮譽就當作品牌的提升,是比較片面的。

  品牌是市場經濟的的產物,需要經過多年的市場培育才能建立起來。禮品公司打造品牌最重要的環節就是策劃,像可口可樂、耐克等,都是經過了策劃包裝出來的。策劃不是出一兩個點子就行的事。實際上,策劃就是把各種資源整合起來一系列推廣。但在現實中,策劃的作用往往被大多數禮品企業所忽略。

  品牌與銷售利益相衝

  很多禮企在品牌宣傳上大都持否定態度,認為做了品牌宣傳在銷售上也未必就一定能夠超過對手。在市場銷售過程中,因為自身的品牌知名度不如對手,所以好多資源均被競爭對手搶走。競爭對手能奪走這些資源也是有自己的能力的。一般這些對手的品牌做得好,知名度就越高,客戶當然更加傾向它們。

  在禮品公司銷售人員的觀念中,認為進行宣傳投入,就要增加銷售成本,就會影響自己的收入,因此往往在執行中會選擇減少宣傳費用。在員工們看來,做品牌是公司的事,是老闆的事,也是銷售業績上不去的最好借口。從禮品公司的銷售支出層面上看,讓銷售人員從自己的利益中來支出企業品牌塑造費用,是不現實的。銷售人員不會真正珍惜企業品牌,只會爭取短期利益。

  品牌戰略將使禮品企業在禮品市場的核心競爭力將會大大提高,只有實現向“品牌”的華麗轉身,廣大禮品企業才能走得更遠,更順暢,迎來廣闊的發展天地。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3357
紀念品名稱迷你風扇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三大誤區制約禮品公司品牌建設之路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三大誤區制約禮品公司品牌建設之路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