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公司現金流管理需學會“嫌貧愛富”

當商業周期低谷來臨,禮品公司最寶貴的是現金流,最需要的是利潤。事實證明,現金流是決定企業興衰存亡的關鍵,現金流管理是企業價值創造的根本。

  現金流量又稱現金流轉或現金流動,是指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按照現金收付實現制,通過一定經濟活動(包括經營活動、投資活動、籌資活動和非經常性項目)而產生的現金流入、現金流出及其差量情況的總稱。現金既是企業資金運動的開始狀態,又是企業每次循環的終結形態。現金流量作為企業資金運動的動態表現,可綜合反映企業生產經營主要過程(供產銷)和主要方面全貌。

  現金流管理對於禮品公司的意義重大,現金儲備與現金流動是企業正常運行和發展的保障。一個良好的現金流量管理能夠幫助企業增強盈利能力和抵禦市場風險的能力。那麼,在當前禮品行業形勢下,禮品企業如何做好現金流管理,防範風險?

  在現金流的管理上,禮品公司要學會“嫌貧愛富”。很多禮品公司在與傳統渠道客戶的合作中,受制於客戶的大小、所在城市大小、市場大小、品牌影響力等因素,很多結算方式依然是有賬期的。即使不全是賬期,在一些所謂的大客戶或大渠道客戶面前依然是有鋪底資金或者賬期的,基本上是客戶在拿着禮企的資金、貨物在做市場。

  當銷售表現較佳、整體業績增長時,禮品公司尚且能承受這種方式。但在當下,很多禮品公司“如鯁在喉”,為了自身的生存,必須做到“嫌貧愛富”,只和“有錢人”做生意。寧可在價格上、返利上做出讓步,利潤低一些,也要在結算方式上有所改變,保證資金的及時回收。對於那些不能與禮品公司共進退的客戶,應大膽捨棄。

  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產品的周轉率越高,禮品公司的現金流周轉速度也就越快,利潤也就越豐厚。相比之下,成熟產品或主力產品比較容易上量,產品周轉速度也比其他產品要快。因此,禮品公司在制定產品銷售策略時,有必要向主力產品傾斜。

  現金流風險對禮品公司來說影響很大,輕則導致企業缺乏營運資金而使生產中斷,給企業造成資產損失,重則導致企業無法償還到期債務而陷入財務危機,最終破產,因而在這一問題的管理上,建立現金流風險預警體系迫在眉睫。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3270
紀念品名稱廣告筆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公司現金流管理需學會“嫌貧愛富”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公司現金流管理需學會“嫌貧愛富”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