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電商前行路上的三大癥結探析

電商勢頭的愈演愈烈,讓眾禮品公司紛紛蠢蠢欲動,希望藉此搶佔電商這塊大“蛋糕”。雖然,中國的禮品行業起步較早,近年來發展迅速,但是面對日新月異的電商市場,還是處於一定的弱勢中,在發展的過程中,以下三大癥結的存在也阻礙了其發展的步伐。

  忽略商品信心化重要性

  有些禮品公司對自己的信譽以及商品品質相當有信心,於是忽略了商品信息化的重要性,像做店內彩頁一般,隨便找個數碼相機讓非專業的店員拍好照片,卻不加修飾和寫上足夠有吸引力的商品說明就上線銷售。對於依託商品圖片和文字銷售的電子商務來說,這樣的態度顯然使得在線下實體店看起來品質和賣相很好的商品,在電商的海洋中失去了競爭力,反而不及那些品質略差於真實商品的專業電商禮企;其次,很多禮品公司選擇那些根本沒有任何電腦經驗或僅略有基礎的服務員在網上充當客服,最後結果就是根本不知如何用專業的電商語言來服務網民,自然服務品質也大打折扣。

  未部署好專業電商人才

  說到人才這個問題,禮品公司認為自己多年的實體經營經驗,已經擁有了大批懂得銷售的人才,但將這些人才在放到電子商務運營之後,卻並不可行。實際上造成這些人才未能在電子商務更好發揮,主要在於傳統禮企不了解和適應網絡市場的規則,同時不了解網絡消費者的心理和習慣。

  畢竟互聯網本身還具有非常強的媒體特性和娛樂特性,僅僅是有商業觸覺和經驗的實體銷售經驗人才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下,必然要面臨運營思維上的大調整,如果無法很好地調整,那不僅無法發揮原有的才幹,這些才幹還成為阻礙禮品公司電商發展之路的絆腳石!禮品公司未部署好專業電商人才,是阻礙其開闢線上市場的一大癥結。

  線上線下供應鏈衝突

  很多禮品公司總認為自己有着強大的供應鏈,這個供應鏈優勢使得商品更豐富更齊全,自然銷售額就更高,可是在這裡卻存在着和電子商務供應鏈的兩大衝突:

  首先,禮品行業非常注重商品毛利率考核,由於在選址後宣傳成本較底,競爭也僅限於商圈競爭,加上其口碑營銷主要在於商品價格、品質和服務三個方面。而電子商務在出現即被定義為價格之爭,什麼商品價格均是低於線下,因為其運營成本更低,而且在網絡上由於商品看不見摸不着,口碑的傳播更多原因是基於價格和促銷的力度,為了實現更大範圍的口碑效應來降低電子商務運營中最大的推廣成本,必然會出現甚至虧本,發展初期僅依靠資本輸血的運營模式,在規模化之後再尋求盈利,這種做法在傳統禮品公司看來是非常難以理解和接受。

  其次,對補貨周期的要求不同,對於一些家居禮品公司而言,由於其產品特性,補貨周期普遍較慢,這在線下銷售時影響不大。可電子商務的銷售模式是通過圖片和文字,也就是說假設你只有一件商品都可以進行拍照後銷售,然後根據銷量去進貨,但會要求補貨周期縮短。這就是電子商務常說的“快速供應鏈”反應,這個對於傳統禮品公司來說,要求更加苛刻。

  雖然,禮品公司在電商的之路上仍處於發展初期,尚且面臨很多問題與挑戰,但也有一些禮品公司已從中摸索出了經驗。我們期待,有更多的禮品公司行動起來,解決這些癥結,讓禮品電商之路充滿希翼!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3260
紀念品名稱5色螢光筆套裝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電商前行路上的三大癥結探析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電商前行路上的三大癥結探析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