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公司如何發揮借勢營銷的效用?

正如猶太經濟學家威廉立格遜所說,一切都是可以靠借的,可以藉資金、借人才、借技術、借智慧。這個世界已經準備好了一切你所需要的資源,你所要做的僅僅是把它們收集起來,運用智慧把它們組合起來。在禮品行業,禮品公司的“口碑”同樣需要“借”,藉助媒體、藉助事件、藉助其他資源。在這個廣告滿天飛的時代,善借勢無疑是一把利劍。

  “借勢”就是藉助人物、事件等本身的社會效應以達到推廣產品的目的。事實上,只要某一領域成為關注熱點,借勢就會成為可能。因為從消費心理學的角度來說,傳播中有一種簡約機制:對受眾而言,得到認可的效應暗含信任感,在其基礎之上的“搭車”信息,較之陌生信息更容易被接受。借勢營銷對於以中小禮品公司為多的禮品行業來說,既能充分彌補廣告效應的不足,讓企業省力省錢。同時,它還能使企業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以最簡單、最迅速的方式提升自身高度。

  在營銷史上,數碼品牌三星是一個持久的例子。它不僅從1988年就開始成為漢城奧運會的本地贊助商、1998年成為奧運會全球合作夥伴,而且,經過2000年悉尼奧運會和2002年鹽湖城奧運會的成功經歷後,三星繼續簽約成為2006年都靈冬奧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全球合作夥伴。據悉,在去年8月出版的《美國商業周刊》全球最有價值的品牌排名中,三星的品牌價值達到125.5億美金,排名世界第21位。其之所以成為全球品牌價值上升最快的公司之一,與其一直以來的奧運營銷策略關聯緊密。

  究竟三星奧運營銷的秘訣在哪兒?從表面來看,三星奧運營銷的成功是因為其不斷嘗到了甜頭,隨之而來的實力也越來越大,就越能大手筆贊助奧運,這是一個良性循環的必然。實際上,實力雖是成為奧運全球合作夥伴的必須,但三星的秘訣更多的是已經把借奧運營銷之勢上升到了企業發展戰略的一個高度,是這種奧運營銷的理念在起作用。

  在歷史上,諸葛亮“草船借箭”的故事便是一個經典。其實諸葛亮在借箭之前,是經過了分析和研究的,“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如果不確定有沒有東風,諸葛亮也不會去借箭。所以,禮品公司在借勢之前,首先要分析是否具備借勢的條件?如何來借?

  一是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當企業認識到自己缺乏某樣東西,而自身無法滿足的時候,就可以考慮借“它山之石”。

  二是借己之勢。所謂“借自己之勢”,就是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充分利用現有的資源。

  三是借“名人星光”。對於借“名人”之勢這一點,百事可樂在與可口可樂的競爭中,“名人”的應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將年輕群體作為目標顧客群的百事可樂在每一次選擇“名人”上,都做了深入的研究。所以,很多消費者認為百事可樂的代言明星不僅要比可口可樂的多,且知名度更大,明星的口碑也更好。

  四是借“變”勢。我們可以感受到大事件是企業借勢營銷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切入點。當然,類似奧運的大事件往往要求企業有着相當的實力來投入。

  五是優勢結合、互造聲勢。借勢營銷可以讓幾個大企業達成戰略聯盟,使這些各具優勢的企業互造聲勢,從而達到營銷效果。

  以上這幾種借勢營銷的方法只是較為普遍的做法,禮品公司在具體實踐中,需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來選擇具體的策略,才能達到借勢營銷的目的。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3131
產品名稱帆布口罩
最低訂購量5000 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公司如何發揮借勢營銷的效用?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公司如何發揮借勢營銷的效用?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