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公司市場營銷戰略如何規劃落實?

在禮品行業激烈的爭逐中,有被淘汰的,也有頑強生存下來的禮品公司。正所謂成功或者失敗都有着自己的理由,這其中市場營銷戰略的合理規劃和貫徹執行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禮品公司的生存發展過程中,要知道,一句空洞的口號並非是營銷戰略規劃。市場營銷戰略是禮品企業市場營銷部門根據戰略規劃,在綜合考慮外部市場會及內部資源狀況等因素的基礎上,確定目標市場,選擇相應的市場營銷策略組合,並予以有效實施和控制的過程。真正的營銷策劃戰略要具有如下幾個特點:數字化、可控制、可執行、目標明確、策略清晰。

  既然要制定這樣的營銷戰略,就要求禮品企業在營銷管理中具有清晰的市場洞察。新產品市場營銷策劃尤其要注重市場環境和內部資源的匹配、注重投入產出的合理性、注重階段性目標的達成、注重縮短市場投資階段的時段、注重市場營銷的風險評估、注重市場營銷預案等。只有這樣,企業才會制定出科學、有效、可執行的市場營銷戰略,才會讓戰略規劃書上的數字變成財務報表上的數字。

  市場營銷戰略的落實需要環環相扣的營銷管理體系,這個體系的核心是目標管理和KPI指標。戰略上的數字和目標需要通過層層分解至每一個部門和個人,而完成目標銷售額的大任務的過程中需要市場鋪貨率、回款率、應收賬款、市場佔有率、終端完整性等諸多指標的達成為基礎,只有進行每一營銷細節的嚴格管理才能夠實現最後銷售額的總目標。一個市場營銷戰略的落實牽涉到三個步驟的貫徹實施:

  首先,“做精細化的營銷”是建立禮品企業營銷管理戰略體系落實的準繩。正像生產工人不放過任何一個小螺絲釘一樣,營銷管理體系的建設和運營也要同樣認真對待,尤其是新產品市場營銷策划過程中,會遭遇到諸多不可遇見的問題和障礙,如果不能夠做到精細化,就有可能被一個小小的事件擊潰。曾經有新品上市企業被一次失敗的新品發布會打消了信心,也有新品上市企業被價格表中的小數點拖入了官司。

  其次,做暢通無阻的資源整合。很多實力突出的企業認為,資源配置就是資源整合,這是錯誤的觀念。資源整合最重要的是各種資源能夠在一起發揮出作用,這個作用比各種資源單獨運行發揮的作用要大。因此,可以這樣認為,資源整合是有效放大資源的功效,整合的目的是放大。

  進行資源整合是一個痛苦和繁複的過程,它需要禮品企業建立一整套有效運行的機制流程,並能夠保證信息在整個機制流程中流轉時被得以有效利用,從而減少浪費提高效率。

  另外,執行力要強,策略目標調整得要快。禮品企業新產品市場營銷的執行力往往體現在市場一線上,面對複雜的市場營銷環境,要求每一個市場營銷策劃人員執行要迅速到位,要有正確的執行理念,要學會做出策略的迅速調整,這是比較技術性的問題。

  總之,禮品公司市場營銷戰略雖然已經制定了清晰的戰術,但在貫徹落實中,還要能夠具有靈活多變的執行理念,根據市場環境的不斷變化,在策略上做出隨時的調整。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3287
紀念品名稱手機USB轉換線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公司市場營銷戰略如何規劃落實?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公司市場營銷戰略如何規劃落實?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