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中小禮品公司品牌營銷的出路探析

很多中小禮品公司,在發展的過程中都有一個困惑,究竟要不要花費時間和功夫去進行品牌營銷,他們認為只要把產品做好,在市場上賣好,至於做不做品牌營銷,並沒有太大的關係,這其實是一種觀念誤區。在告別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中小禮品公司若沒有品牌營銷的發展思路,就沒有發展的動力和後勁。

  在市場上,有的中小禮品企業的產品一開始做的很好,可一旦禮品市場上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馬上開始偷工減料、或以次充好、或減少容量,要麼就是改變包裝、變相提價。然而,顧客的眼睛是雪亮的,經過上述一番"改頭換面"之後,顧客慢慢開始"移情別戀",市場銷量開始大幅下滑,企業意識到後馬上又開始"加量不加價"、"特惠裝"、"量足價優",銷量又開始有所回升,這時企業又開始"投機取巧",市場銷量又開始下降。如此反覆,中小禮品公司別說做品牌營銷,就連生存和穩定發展都成問題。

  一些禮品公司在運作品牌營銷的時候,往往是跳躍性思維,缺乏一個系統長期的傳播導向,比如廣告語的不斷變換,往往這個訴求還沒有被接受和認可,就很快更換為前後缺乏銜接的其他廣告內容,要麼就是頻繁的更換形象代言人,使得品牌營銷傳播的隨意性極大,難以給目標消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家紡禮品行業,明星代言可謂遍地開花,但真正讓消費者記住得又有多少?

  中小禮品公司進行品牌營銷是需要分階段進行的,一開始不一定就要進行大投入。中小禮品公司可以先把整體的戰略方向規劃好,做好品牌藍圖,然後根據這個藍圖一步一步去做,先實現第一階段的品牌目標,再將第一階段得到的收益用於第二階段的品牌營銷上。這樣循序漸進,所投入的費用其實大多數禮品公司都是可以承擔的。

  所謂思路決定出路,中小禮品公司只要抓住品牌營銷的思維路徑,它就不是那麼複雜艱難的事情。品牌營銷的思維路徑說到底無非就是三點--洞察、策略、溝通。這是構成整個品牌營銷過程的三個環節,環環相扣,缺一不可。洞察是指南針,讓企業知道該往什麼方向走;策略是地圖,該怎麼走;溝通是交通工具,將你順利送往目的地。把這三個環節做好了,品牌營銷也就水到渠成了。

  但是,這不等品牌營銷是隨隨便便可以成功的。中小禮品公司做品牌需要方法,也需要堅持,可以找到捷徑,但沒有可能速成。現在很多企業做品牌營銷常常犯喜歡山寨的錯誤,看誰做得好,就學誰那麼做,比如今天看到美的做得好,就來學美的,明天看到海爾勢頭旺,又去學海爾,結果就是四不像。

  在品牌營銷的過程中,中小禮品公司要知道,別人的成功經驗不一定照搬照抄就能成功。因為每個企業的自身實際情況都不同,在實踐中,需做到量體裁衣,才能有成功的可能性。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3159
紀念品名稱PUC(高)
最低訂購量10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中小禮品公司品牌營銷的出路探析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中小禮品公司品牌營銷的出路探析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