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中小禮品公司發展營銷策劃為重

在禮品行業,中小禮品公司居多,相對一些大型禮品公司而言,處於競爭劣勢。若論銷售業績,中小禮品公司的市場份額沒有大型禮企多,在缺乏品牌優勢的前提下,越便宜可能越難賣,規模和利潤的都占不上。中小禮品公司盲目模仿大企業,做低檔產品和它們去抗衡,似乎是以卵擊石。在禮品行業,中小型禮品公司面臨著發展和轉型的階段,物價都在上漲,究竟該如何生存?

  大型禮品公司給由於規模大,可以大幅度降低其單位固定成本,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其單位變動成本,由此就獲得總成本領先的優勢。而中小禮品公司,如果沒有特殊的社會資源和支持,獲取總成本優勢就很難了。他們肩負着沉重的固定成本分攤壓力,並在單位變動成本上也有可能比大企業高出很多。大企業動不動就在全球範圍招標原附材料,而中小企業卻沒有這個能力。再說,大企業產品價格低,卻品牌價值不低,所以,目標顧客更容易接受他們的產品。

  對中小禮品公司而言,最佳選擇就是去做大型禮企不感興趣或目前還不能做的市場,要知道光靠銷售是不可能做到這種市場的。中小禮品公司必須從營銷策劃的角度去研究市場屬性、消費者動機、行為和消費模式,然後在專業的市場細分基礎上,開發具有針對性的產品才行,這就是企業越小越應該注重營銷之道理所在。

  大家都很羨慕蒙牛,那蒙牛到底是做銷售起家?還是做營銷起家?熟知蒙牛創業的人都知道,他們的崛起絕對是營銷策劃的成功,而不是銷售的成功。當初募集資金總共才700萬元左右,卻拿出近一半的錢來做廣告,這絕不是“銷售”的思路;瞄準利樂枕牛奶,並迅速把它做大,也不是“銷售”的做法;贊助“神5”、操作“超女”,更不是“銷售”的行為。

  所以,蒙牛的每一步成功都帶着深深的“營銷”烙印。再說,營銷策劃也不一定要靠高新技術才能做到。蒙牛剛開始做市場的時候,別說高新技術,連自己的工廠都沒有,也不同樣做起來了嗎?他們用短短6年時間從1000位以外火速衝進中國乳業前三名,絕對不能說靠的就是高新技術。

  還有不少人認為,營銷是大規模的廣告投放或鋪天蓋地的營銷活動,進而誤認為“做營銷策劃就要花大錢”。這裡可以引用已故的管理大師德魯克的一句話就足以否定這一想法,即“營銷策劃真正的任務是使營銷成為多餘”。的確,營銷是一種遊戲規則的尋找和應用過程,如果你沒有“大錢”去做營銷的時候,就可以用花“小錢”的方法。“以小博大”才是營銷的奧妙所在。

  中小禮品公司花100萬元聘請一個企業營銷策劃高手,也許比花100萬元去打廣告要強。因為,前者可以給你帶來“漁”;而後者,好則也就是給你帶來“魚”,差則連“蝌蚪”都沒有。

  所以,不論企業發展規模,都應注重營銷策劃的重要性,不能將目光只淺顯地放在產品的銷售上。對於中小禮品公司而言,營銷不是一種花費,而是一場投資,要知道,只有正確的投資,才能擁有可持續生存的平台和快速發展的空間。中小禮品公司只有走營銷之路,才能發展得更好。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9919
產品名稱無線滑鼠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中小禮品公司發展營銷策劃為重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中小禮品公司發展營銷策劃為重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