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電商線上渠道與線下實體如何共存?

如火如荼的電子商務在禮品行業愈演愈烈,對已經開始進軍電商市場的傳統禮品公司而言,如何解決好線上與線下實體渠道的衝突是擺在其面前的一個迫切問題。

  在開拓線上渠道的過程中,禮品公司一定要解決好與傳統線下渠道相衝突的問題,才能帶來更為廣闊的發展。對此,中國禮品網專家認為禮品公司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實現線上市場與傳統渠道的相互融合,具體可以從以下方面着手。

  首先,鞏固好各方力量。禮品公司所闡述的利益立場是出貨量、市場佔有率最大化以及品牌影響力最大化。渠道商所闡述的利益立場是所賺取的利潤最大化以及渠道的話語權最大化。消費者所闡述的利益立場是價格最優、品質最好以及購買最方便。

  要想做好線上渠道的建設工作,禮品公司必須要綜合照顧好各方的既得利益以及相應的期望利益,這是變革成功與否的基礎所在。也就是說,最好的辦法是要爭取更多的支援,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即使做不到這一點,也要想方設法避免在推廣線上市場的工作過程中存在的各種阻礙。只有如此,才能夠更好地開展此項工作。

  其次,明確焦點。禮品公司在進行決策的時候,需根據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調整,既不能傷害到利益群體的相關利益,也要做好面對新形勢的相關決策和變革。當然,完全不影響也是不現實的,只不過要主觀上把這種影響降到最低的程度,要想辦法做到讓這些利益群體能夠接受這種變化的局面。

  在針對網銷渠道營銷工作中,禮品企業可以採取多種形式,比如全新的線上品牌,再比如利用現有品牌建立子品牌等方案。當然,禮品企業也可以在網銷渠道與傳統渠道營銷工作中,採取同一品牌操作市場。這樣做有很多有利的方面,既可以充分利用之前品牌操作過程中所積累資源,為新渠道的發展貢獻力量。當然這也會存在一些問題,會對現有的市場秩序造成一定的衝擊。但是我們都知道,沒有任何事情是完美的,只要我們有針對性地採取相關的策略和方法,就可以更好地解決所面臨的問題。針對廠家操作同一品牌,線上渠道與傳統實體渠道共存的話題,編者認為可以採取如下操作方法:

  第一,開發專業線上市場。

  這一點非常關鍵。看似線上市場紅紅火火,熱熱鬧鬧,但是其間競爭的慘烈程度只有深入其中才能夠真正感知。相比於傳統渠道,線上市場有着自身的特點和規律,禮品企業要想在這方面有所作為,必須要找到專業的電商合作夥伴,以專業的觀念和思路、專業的操作方法,來迎接開展電商市場建設過程中的各種挑戰。所以,這一點要放在戰略高度的角度來審視,而不是建個網站、招聘幾個人,或者找幾個網銷客戶這麼簡單的事情。

  第二,與線下產品做出區分。

  這也是在同一品牌的情況下,必須要做的事情。至少讓參與者從市場的角度看,這是與傳統渠道完全不一樣的產品形態。如此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線上渠道與傳統渠道在產品方面的正面衝突。也就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傳統實體合作夥伴的渠道溝通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同時,線上渠道對產品的形態需求與傳統渠道也會存在明顯的區別,禮品企業就可以充分利用這個特點,發揮想象,運作出完全屬於線上通路的產品,使得產品在各方面形態上,在電商平台上適銷對路。

  第三,靈活規劃產品性能。

  畢竟線上的消費者與傳統的消費者的情況還是有明顯區別的。比如,線上主要針對的是年輕人,所以在產品性能方面做出有針對性的配置解決方案,這樣在與傳統渠道的操作過程中,也可以很大程度地避免產品“同質化”的正面衝突,同時又能夠很好地向線上消費者傳遞他們感興趣的產品性能信息,使得產品工作更為專業化。

  線上電商市場已經是禮品公司發展的一個不容忽視的渠道,但線下傳統渠道也有着重要作用,如何解決好這些矛盾衝突,實現兩者的相互融合,是接下來禮品公司亟需思考和努力的關鍵問題。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3347
紀念品名稱迷你風扇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電商線上渠道與線下實體如何共存?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電商線上渠道與線下實體如何共存?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