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公司營銷渠道模式如何創新?

營銷渠道模式,即商品和服務從生產者向終端消費者轉移這一通道或路徑構建的方式或方法。對於禮品公司而言,傳統的營銷渠道模式已存在種種弊端,越來越不能適應當前禮品市場的激烈競爭。傳統營銷渠道模式的創新已是禮品公司亟需解決的一個重要問題。

  轉變傳統觀念

  傳統的渠道構建,是廠家-一級渠道成員-次級渠道成員-消費者的模式。這一模式,以廠家自身的需求為著眼點或出發點。不僅造成了企業的渠道系統不能滿足消費者或市場的需求,而且層層施壓,企業對整個渠道系統難有控制能力。

  禮品公司渠道模式的創新,也應根據消費需求、消費行為和產品特性等,一反傳統,以消費者導向為原則,採取“逆向渠道”的思維路徑,即從市場、消費者需求開始,到次級渠道成員,一級渠道成員,最後廠家,逐級向上來考慮整條渠道的構建和選擇。

  只有樹立這樣的營銷管理思維,才能充分考慮終端消費者的特性和利益,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為禮品公司渠道模式的構建打下良好基礎;同時亦能弱化其他渠道成員,加強對整個渠道系統的控制和管理,最終達到加強各環節的協作來實現企業的戰略意圖的目的。因而,禮品公司渠道模式創新,應以堅持消費者導向觀念原則是起點。

  渠道模式向扁平化發展

  禮品公司應打破傳統的“金字塔”式的銷售渠道,向扁平化、垂直化及終端化等趨勢發展,才能逐漸擺脫傳統渠道的種種弊端。所謂渠道的扁平化及終端化是指以企業的利益最大化為目標,依據企業自身的條件,利用現代化的管理方法與高科技技術,最大限度地使生產者直接把商品出售傳遞給最終消費者以減少銷售層級的渠道通路。

  渠道扁平化可以拉近禮品公司與消費者的距離,一方面滿足了消費者的需求,對顧客的服務更及時、對市場的信息也更了解,從而更具有競爭優勢。另一方面,由於層級的減少,更有利於禮品公司管理和服務經銷商,加強對渠道的控制,效率更高。

  網絡渠道創新與拓展

  隨着互聯網技術的興起,一場營銷渠道的變革正悄然而至,網絡渠道成為了禮品公司競相爭逐的焦點。這是因為網絡渠道有着傳統渠道無法實現的優勢,它可以克服時間、空間的限制,使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溝通更為方便、快捷,互動性更強。還可以大大節約顧客的時間成本、精力成本甚至貨幣成本,從而讓顧客有更多選擇的餘地;另外,電子商務還解決了傳統分銷模式的一些問題,如難以滿足顧客的個性化需求、中間商利潤高等一系列問題。

  網絡營銷渠道有自身的特點,而隨着社會的發展,網絡渠道模式的建設與開發是每一個企業都不可迴避的問題,做好網絡渠道模式的拓展和創新,將是禮品公司發展的一個新型課題與挑戰。

  綜上所述,禮品公司要想做好營銷渠道模式的創新,需根據終端消費者的需求,找到最佳的市場切入點來建設一個專業合理的通路,從而走出傳統渠道模式所帶來的各種弊端。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11074
產品名稱高級滑鼠墊
最低訂購量500件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公司營銷渠道模式如何創新?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公司營銷渠道模式如何創新?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