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精品鐵盒的印刷知識

紀念品-禮品包裝盒的漂亮程度全在於印刷的過程,因此禮品盒印刷很重要。今天小編就要針對精品鐵盒的印刷製作過程給大家做個介紹,以便大家在日後選購的時候能夠吸取更多的經驗。

  塗料
  塗料對金屬印刷品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可以說沒有塗料,就很難有金屬印刷(特別是對金屬平印)存在。金屬平印不是最終目的,而是金屬包裝品的美化手段,目的是製成各類金屬容器,如鐵罐、化粧品罐盒、各種類型瓶蓋、玩具等。要使印在馬口鐵上的圖文鮮艷奪目,離不開塗料的特殊作用。塗料是一種含顏料或不含顏料的、用樹脂及油等製成的化工産品,塗覆在包裝材料或容器表麵上的能夠乾結成連續、均勻、牢固的薄層保護膜。總而言之,塗料是以油漆爲代表的塗覆材料
  塗料的分類按樹脂繫統分類有:油性、酚醛、環氧、乙烯、聚酯、丙烯酸、氨基等。按用途分類有:內麵塗料、外麵塗料、白塗料、上光塗料等。
  一般抗硫塗料是氧化鋅油性樹脂,抗酸塗料是環氧酚醛樹脂,上光塗料、白塗料是丙烯酸樹脂或聚酯樹脂。
  塗料在馬口鐵盒印刷中主要的作用有二點:
  印刷原理
  (1)要求油墨具有較好的附著力和機械性能
  由於馬口鐵印刷品最終要製成食品罐頭、玩具、金屬相架以及化工産品的桶、罐,需經剪裁、折彎和拉伸工藝,因而要求印刷油墨對馬口鐵有較好的附著力和相應的機械性能。爲了提高油墨附著力,印刷前首先需要對馬口鐵進行白色打底。白色是一切畫麵的基色,有很高的明度。加入其它高能度的色相以後,能提高各色相明度而形成色階。
  (2)對白墨的要求
  馬口鐵表麵呈銀白(或黃色),有金屬光澤,在印刷彩色圖文之前,需要把表麵塗白或印白,受油墨覆蓋能力的限製,單色機往往需經2次印白,其白度可達75%。白度作爲馬口鐵印刷産品質量的重要指標,要求白墨具有與底漆的良好結合力,經多次高溫烘烤不泛黃、耐高溫蒸都不走色。對馬口鐵進行塗底漆,可以增加與馬口鐵的附著力,對白墨有良好的結合力。常用的底漆是環氧胺基型,具有色淺,經多次烘烤不泛黃、不老化的特點和柔性好、耐衝擊的工藝性能。
  (3)對彩墨的要求
  馬口鐵印刷的彩色油墨,除了應具備一定程度的抗水性能之外,還需有其特殊的要求。由於馬口鐵表麵不滲透水分和溶劑,需要經過烘烤乾燥,故而其油墨應爲熱固化型。對顏料的著色力和耐久性要求較高。印鐵油墨除了應具備一般膠印油墨的基本性能外,根據印鐵的特點還應具有耐熱性、墨膜附著力強、耐衝擊、堅硬性好、耐蒸煮和耐光等特點。
  以上就是小編爲您介紹的有關鐵盒的印刷知識,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禮品紅還有更多相關禮品訊息,如果您對此感興趣,就請持續關注禮品紅網站,我們隨時期待與您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精品鐵盒的印刷知識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精品鐵盒的印刷知識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45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