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精品鐵盒的原材料及特性介紹

紀念品-送人禮品往往也要經過精美的包裝過程才能使得禮品更加具有意義,那麼就禮品盒包裝來說,通常禮品盒分爲幾種不同的材質,包括紙盒,鐵盒,木盒等等,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的是鐵盒的原材料及其特性。

  鐵盒所用的原料是馬口鐵,馬口鐵起源於波希米亞(今捷克和斯洛伐克境內)。該地自古就盛産金屬,工藝先進,且懂得利用水力從事機器製造,從14世紀起就開始生産馬口鐵。後爲第一次世界大戰,各國軍隊製成大量鐵製容器(罐頭)而延用到今。馬口鐵是表麵鍍有一層錫的鐵皮,它不易生鏽,又叫鍍錫鐵。這種鍍層鋼闆在中國很長時間稱爲“馬口鐵”,有人認爲由於當時製造罐頭用的鍍錫薄闆是從澳門(英文名Macao可讀作馬口)進口的,所以叫“馬口鐵”。也有其他說法,如中國過去用這種鍍錫薄闆製造煤油燈的燈頭,形如馬口,所以叫“馬口鐵”。“馬口鐵”這個名稱不確切,因此,1973年中國鍍錫薄闆會議時已正名爲鍍錫薄闆,正式文件不再使用“馬口鐵”這個名稱。
  爲了降低生産成本,並不是所有的馬口鐵表麵都有鍍錫,沒有鍍錫的薄闆我們稱爲基闆。部分基闆採用的是鍍鋅或鍍鉻,不同於鍍錫鐵,這是一種沒有鍍錫的薄鋼闆。由於錫是一種貴金屬,鉻和鋅這二種金屬的價格都比錫便宜。馬口鐵表麵如果不鍍錫箔,最明顯的就是生産成本降低。
  根據包裝行業的不同要求,馬口鐵材料的厚度、鍍錫量、機械性能等都有不同的需要。自問世以來,馬口鐵就一直向著少用錫,甚至不用錫,減薄馬口鐵的基闆厚度方向髮展。其目的都是爲了適應製罐産品的變化和降低製罐的成本。
  特 性
  不透光性
  光線除了會引髮食品的劣變反應之外,也會引起蛋白質和氨基酸的變化。而維生素C受到光線照射更容易使其與其它食品成份作用,以緻大量流失。據研究分析顯示,透明玻璃瓶裝的牛奶,維他命C 的損失量比深色瓶裝的牛奶高14倍,光亦會使牛奶産生氧化異味,以及核素、甲硫胺酸等裂解而損失營養價值,馬口鐵罐的不透光使得維他命C的保存率最高。
  良好的密封性
  包裝容器對空氣及其它揮髮性氣體的阻隔性對營養成份及感官品質的保存非常重要。比較各種果汁包裝容器証明,容器的氧氣透過率直接影響果汁的褐變及維他命C的保存;氧氣透過率低的金屬罐、玻璃瓶和鋁箔膠積層、紙盒對維他命C 的保存較好,其中又以鐵罐最佳。
  錫的還原作用
  馬口鐵內壁的錫會與充填時殘存於容器內的氧氣作用,減少食品成份被氧化的機會。錫的還原作用,對淡色水果、果汁的風味和色澤有很好的保存效果,因而使用不塗漆鐵罐裝的果汁罐要比其它包材裝的果汁罐營養保存更好,褐變更輕微,風味品質的接受性較好,貯存期限因而延長。
  以上就是小編爲您介紹的有關精品鐵盒的原材料及特性介紹,相信您已經對鐵盒包裝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相關精彩內容,請到禮品紅網站轉轉,這裡隨時期待您的關注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精品鐵盒的原材料及特性介紹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精品鐵盒的原材料及特性介紹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46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