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教您輕鬆辨別“水琉璃”與“古法琉璃”

紀念品-從事琉璃製品行業的行家都知道“水琉璃”其實就是“仿琉璃”製品,而不是真正的琉璃,一般的水琉璃都是以透明樹脂膠加顏料澆製而成的樹脂製品,其特點是成本低、技術含量低、工藝簡單、易於批量生産。而怎麼區分“水琉璃”與“古法琉璃”禮品,小編現在爲您支招,讓您輕鬆辨別兩種琉璃。

  首先,它們有三點地方是不一樣的,可以簡單通過這三點來鑑別:
  第一點、樹脂折射率低而緻産品的質感不同,水琉璃缺乏鉛水晶玻璃的晶瑩感。
  第二點、重量區別,水琉璃的重量約爲琉璃的30%。
  第三點、水琉璃易老化,顏色不穩定。
  接著來看“水琉璃”的識別特徵:
  “水琉璃”的材質是樹脂、水晶膠等化工原料,類同於透明塑料,其特點是:
  A、色澤:明顯的化工色素,同塑料製品。
  B、密度:等同於塑料,遠遠輕於真正的琉璃,商家常將水琉璃與大量的金屬附件組合在一起,以其在重量上造成混淆,更有一些不良商家爲蒙騙消費者,常在水琉璃製品底部,暗藏鉛塊等重物,以造成“真琉璃”的假象,消費者隻需仔細辨別即可識破。
  C、聲音:與塑料製品相同。
  D、透明度:明顯渾濁,不通透
  E、保存時間:一至兩年後即開始褪色,通透感日差。通俗地說:時間越長,就越象塑料。
  最後來看古法琉璃的識別特徵:
  A、色澤:水晶和玻璃都有不同的色彩,但全部以純色爲主,混合後會爆裂或者混濁。唯有古法琉璃可以有多種顏色混成,且通透如故。
  B、密度:古法琉璃的密度明顯高於玻璃,略高於水晶,且手感滑潤。
  C、聲音:輕輕敲擊古法琉璃會有金屬之音。
  D、透明度:界於玻璃和水晶之間,偶有燒製流動過程産生的少量氣泡。
  E、保存時間:無限期,從材質角度看,古法琉璃永不變色,今天從漢王劉勝墓中出土的古法琉璃耳盃依然色澤如新,剔透如故。
  水琉璃價格不是特別貴,那些100-200的是成本價的幾百倍;古法琉璃的成本價則很高,其中精品富有收藏價值。
  以上這些都是兩者的區別,如果掌握了這些,您在購買琉璃産品的時候就不容易吃虧,當然最快捷的方法就是在購買的時候選擇那些正規琉璃廠家的産品,譬如我們禮品紅網站,小編在這裡期待您的諮詢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教您輕鬆辨別“水琉璃”與“古法琉璃”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教您輕鬆辨別“水琉璃”與“古法琉璃”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7:37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