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紙箱包裝質量檢驗標準

紀念品-紙箱包裝是常見的包裝方式之一,相對於木盒包裝和鐵盒包裝而言,紙箱包裝的成本比較低,所以說很多人都會選擇紙箱包裝。即使如此,但是紙箱包裝的質量同樣需要接受檢驗。下麵我們就來看看紙箱包裝質量檢驗標準吧!

  紙箱包裝質量檢驗標準:
  一、外觀質量
  1、印刷質量:圖案、字跡印刷清晰,色度一緻,光亮鮮艷;印刷位置誤差大箱不超過7mm,小箱不超過4mm;
  2、封閉質量:箱體四週無漏洞,各箱蓋合攏後無參差和離縫;
  3、尺寸公差:箱體內徑與設計尺寸公差應保持在大箱±5mm,小箱±3mm,外形尺寸基本一緻;
  4、蓋折疊次數:瓦楞紙箱搖蓋經開、合180度往複折疊5次以上,一、二類箱的麵層和裡層、三類箱裡層裂縫長度總和不大於70mm;
  此外,要求接合規範,邊緣整齊,不疊角,箱麵不允許有明顯損壞或污跡等。
  二、紙箱耐壓強度及影響因素
  紙箱耐壓強度是許多商品包裝要求的最重要的質量指標,測試時將瓦楞紙箱放在兩壓闆之間,加壓至紙箱壓潰時的壓力,即爲紙箱耐壓強度,用KN表示。
  1、預定紙箱耐壓強度
  紙箱要求有一定的耐壓強度,是因爲包裝商品後在貯運過程中堆碼在最低層的紙箱受到上部紙箱的壓力,爲了不至於壓塌,必須具有合適的抗壓強度,紙箱的耐壓強度用下列公式計算:P=KW(n-1)式中P----紙箱耐壓強度,N;W----紙箱裝貨後重量,N;n----堆碼層數;K----堆碼安全繫數,堆碼層數n根據堆碼高度H與單個紙箱高度h求出,n=H/h
  堆碼安全繫數根據貨物堆碼的層數來確定,國標規定:貯存期小於30d取K=1.6;貯存期30d-100d取K=1.65;貯存期大於100d取K=2.0。
  2、據原料計算出紙箱抗壓強度
  預定了紙箱抗壓強度以後,應選擇合適的紙箱闆、瓦楞原紙來生産瓦楞紙箱,避免盲目生産造成的浪費;根據原紙的環壓強度計算出紙箱的抗壓強度有許多公式,但較爲簡練實用的是kellicutt公式,它適合於用來估算0201型紙箱抗壓強度。
  3、確定紙箱抗壓強度的方法
  由於受生産過程中各種因素的影響,最後用原料生産的紙箱抗壓強度不一定與估算結果完全一緻,因此最終精確確定瓦楞紙箱抗壓強度的方法是將紙箱恆溫溼處理後用紙箱抗壓試驗機測試;對於無測試設備的中小型廠,可以在紙箱上麵蓋一木闆,然後在木闆上堆放等量的重物,來大緻確定紙箱抗壓強度是否滿足要求。
  4、影響紙箱抗壓強度的因素
  1)原材料質量
  原紙是決定紙箱壓縮強度的決定性因素,由kellicutt公式即可看出。然而瓦楞紙闆生産過程中其他條件的影響也不允許忽視,如粘合劑用量、楞高變化浸漬、塗佈、複合加工處理等。
  2)水分
  紙箱用含水量過高的瓦楞紙闆製造,或者長時間貯顧在潮溼的環境中,都會降低其耐壓強度。纖維是一種吸水性很強的,在梅雨季節及空氣中溼度較大時,紙闆中水分與大氣環境的溼平衡關繫很重要。
  3)箱型
  箱型是指箱的類型和同種類型箱的尺寸比例,它們對抗壓強度有明顯的影響。有的紙箱箱體爲雙層瓦楞紙闆構成,耐壓強度較同種規格的單層箱明顯提高;在相同條件下,箱體越高,穩定性就越差,耐壓強度越低。
  4)印刷與開孔
  印刷會降低紙箱抗壓強度。包裝有透氣要求的商品在箱麵開孔,或在箱側衝切提手孔,都會降低紙箱強度,尤其開孔麵積大,偏向某一側等,影響更爲明顯。
  5)加工工藝偏差
  在製箱過程中壓線不當,開槽過深,結合不牢等,也會降低成箱耐壓強度。
  三、紙箱動態性能試驗
  對於一些特定商品的包裝,如陶瓷、玻璃製品、電器、儀器等,還要檢驗紙箱對商品的緩衝性能,即模擬運輸、裝卸,振動,跌落等試驗;
  1、跌落試驗
  將包裝商品以後的紙箱按不同姿態從規定高度跌落,檢驗達一定次數後紙箱內包裝商品完善,或紙箱踴損時跌落的次數。
  2、斜麵衝擊試驗
  將紙箱旋轉在滑車上,然後將其從一定高度的斜麵上滑下,最後撞擊在檔闆上。它類似於運輸過程中的緊急剎車情況。
  3、振動試驗
  將紙箱包裝商品後置於振動颱上,使其受到水平、垂直方向的振動作用,或者同時受到雙向振動,經一定時間後檢查商品情況或商品紙箱破壞時經過的時間。
  4、六角鼓回轉試驗
  將紙箱放入裝有衝擊闆的六角回轉鼓內,按規定轉數、次數轉動,然後檢驗商品、紙箱破損情況。上述動態實驗都是破壞性的,提高紙箱和商品的抗破壞能力是在包裝商品時使用緩衝襯墊、隔闆或其他保護措施。此外有些包裝紙箱還需作噴淋、耐侯等實驗,可根據雙方合同協定。
  以上就是關於裝紙箱包裝質量檢驗標準的介紹,相信您已經有所了解了吧!禮品紅提供優質紙箱包裝定製,如有需求請聯繫我們!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紙箱包裝質量檢驗標準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紙箱包裝質量檢驗標準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48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