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職場中送禮的知識您了解多少?

在當今的職場中,可以說很多場合都需要送禮,可以說我們生活在一個講“禮”的環境里,如果你不講“禮”,簡直就是寸步難行,被人唾棄。求人要送禮,聯絡關係要送禮,“以禮服人”、“禮多人不怪”,這是古老的中國格言,它在今天仍十分實用。但是,在職場送禮中您了解一些必要的禮品知識嗎?

  在這裡,先講一個小故事:民國初,袁世凱為大總統,很少收取部屬的禮物。但袁世凱有個部下靳雲鵬,靳雲鵬的母親每年都要送袁世凱四包禮物,袁世凱卻一定要收。這四包禮物,是10枚雞蛋,4塊豆腐,6斤煎餅,1罐鹹菜。而禮單上寫的是:吉子(雞子諧音)拾美,都福賜快(豆腐四塊諧音),堅兵祿金(煎餅六斤諧音),賢才一貫(鹹菜一罐諧音)。這種送禮方式,禮物並不是高級定製的,不值什麼錢,但禮單諧音卻極是吉利,說好聽點就是送的祝福,所以袁世凱每次都要親收禮物。所謂惠而不費,靳雲鵬的母親稱得上最有智慧的送禮人。人情到了,面子有了,錢卻沒花多少,所以靳雲鵬在北洋中的地位極是穩固。

  自古以來,在職場上拉關係,講人情可以說是正常態勢,但送禮有很多的禁忌,需要把握那個“度”。如果你可以做到有智慧的送禮,那麼,接受禮品的一方既可以坦然接受,又可以在無形中形成良好的形象,可以說一舉多得。但職場上的送禮有以下幾條戒條,需要送禮者注意:

  1.了解別人的品位。要知道送禮不是使自己高興,而是要讓別人開心。任何實驗別人口味的物品都不可作為送禮之選。

  2.不可包含動機。應當盡量避免一些有影射性和含義的禮物。

  3.始終還是新的好。因為沒有人會喜歡收到二手貨。

  4.無論你的禮物是3元還是300元,都首先要撕掉價簽。送一份明碼標價的禮品,好像在提醒對方,我的這份禮可是花了多少多少錢。你在期待回贈嗎?還是想做一筆等價交換、物有所值的生意?一般認為禮物上貼上價簽,是不禮貌的。對想表達心意的你來說,也是不聰明的。

  5.精心挑選包裝。禮品不同於自用,好的內容重要,好的形式更添彩。送禮原則是儘可能地選漂亮包裝。

  6.相對來說,送女性禮物總是簡單的,女人生活中的小零碎兒多,都是你送禮的好選擇。女性天性的女兒性、妻性、母性,都可以在送禮中大加迎合。

  7.把握好送禮時機。送禮可以有許多機會。我們每年只能給一個人送上一次生日禮物,但是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在別的時間送上“非生日”禮品,長期以來,非生日禮物一直承擔著增進感情,撫慰受傷心靈及修復破碎友誼的重任。

  8.喜歡你送出的禮物。如果說連你自己都不喜歡某種禮物,便不應該讓別人收到這種禮物,一些有創意的辦公禮品也是很好的選擇。

   9.根據受禮人的職業,選購較為實際的禮物。

   10.個性化的禮物。如果送禮者,可以選擇一些禮品定製來表達心意,將更能顯示獨一無二的心意。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3254
產品名稱記事本
最低訂購量500 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職場中送禮的知識您了解多少?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職場中送禮的知識您了解多少?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4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