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馬口鐵盒印刷對油墨有何特殊要求?

紀念品-通常作爲包裝盒主要材料的馬口鐵一直應用廣泛,許多包裝都要使用到馬口鐵,禮品包裝也不例外,那麼在作爲包裝用途的時候馬口鐵印刷的過程中對有油墨有著怎樣特殊的要求呢?

  馬口鐵印刷原理:
  馬口鐵印刷也是利用水、墨相斥的物理性質,藉助印刷壓力,經橡皮佈把印版圖文轉印到馬口鐵上,屬於平版膠印的原理。由於馬口鐵具有特殊的物化性D以及印刷品的再加工性能,其印刷工藝流程與普通膠印有較大不同。
  馬口鐵印刷對油墨有著特殊的要求:
  (1)要求油墨具有較好的附著力和機械性能
  由於馬口鐵印刷品最終要製成食品罐頭、玩具、金屬相架以及化工産品的桶、罐,需經剪裁、折彎和拉伸工藝,因而要求印刷油墨對馬口鐵有較好的附著力和相應的機械性能。爲了提高油墨附著力,印刷前首先需要對馬口鐵進行白色打底。白色是一切畫麵的基色,有很高的明度。加入其它高能度的色相以後,能提高各色相明度而形成色階。
  (2)對白墨的要求
  馬口鐵表麵呈銀白(或黃色),有金屬光澤,在印刷彩色圖文之前,需要把表麵塗白或印白,受油墨覆蓋能力的限製,單色機往往需經2次印白,其白度可達75%。白度作爲馬口鐵印刷産品質量的重要指標,要求白墨具有與底漆的良好結合力,經多次高溫烘烤不泛黃、耐高溫蒸都不走色。對馬口鐵進行塗底漆,可以增加與馬口鐵的附著力,對白墨有良好的結合力。常用的底漆是環氧胺基型,具有色淺,經多次烘烤不泛黃、不老化的特點和柔性好、耐衝擊的工藝性能。
  (3)對彩墨的要求
  馬口鐵印刷的彩色油墨,除了應具備一定程度的抗水性能之外,還需有其特殊的要求。由於馬口鐵表麵不滲透水分和溶劑,需要經過烘烤乾燥,故而其油墨應爲熱固化型。對顏料的著色力和耐久性要求較高。印鐵油墨除了應具備一般膠印油墨的基本性能外,根據印鐵的特點還應具有耐熱性、墨膜附著力強、耐衝擊、堅硬性好、耐蒸煮和耐光等特點。
  (4)油墨的乾燥工藝
  在馬口鐵印刷生産中,油墨的乾燥是一個複雜的理化反應過程。要合理控製油墨的乾燥速度,掌握油墨乾燥中的理化機理,才能有效地進行快速的印刷作業,保証産品質量。油墨乾燥太快會降低油墨的正常傳遞性能,影響生産的正常進行;造成印跡髮虛,墨色髮淡,印版、墨輥表麵出現油墨乾結,使傳遞中的下墨受阻;使印版圖文乾結層向外擴張;使乾燥劑用量過大造成油墨吸附性增加,空白部分起髒等現象。而油墨乾燥太慢又可造成套印睏難、粘連、附著力等、牢固度降低;容易造成傳送過程中的劃傷等。所以油墨的乾燥速度要適宜,太快太慢均是不利的。
  (5)印刷設備的特殊結構
  由於承印物的不同,馬口鐵印刷機的輔助機構也有別於印紙膠印機。馬口鐵不溶於水,不吸附溶劑,所以印刷油墨需經高溫烘烤才能使溶劑揮髮結膜固化。故而印刷工藝裝置中一般需配有烘房。整個馬口鐵印刷自動線一般全長約爲50多米,具有精密龐大的特點。另外,馬口鐵印刷機是利用磁鐵分張和雙張控製的,馬口鐵材料的高硬度也決定了印刷過程中不能採用先進的連續輸鐵結構,在推科、準位和堆料部分的結構上均異於印紙的膠印機。
  以上就是有關鐵盒包轉材料馬口鐵的印刷對油墨的特殊要求介紹,如果您對此類內容感興趣,不妨常來禮品紅網站轉轉,禮品紅隨時恭候您。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馬口鐵盒印刷對油墨有何特殊要求?|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馬口鐵盒印刷對油墨有何特殊要求?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39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