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企業市場營銷需走出兩大困局

禮品行業的營銷其實並沒有很多禮品企業想象得那麼複雜,其實,只要認真審視下,就可以發現,禮品市場的營銷就是圍繞着“買與賣”之間的關係而展開的一系列活動。禮品公司的市場營銷要想更有成效,必須走出兩大困局。

  走出市場營銷“賣”的困局

  從企業的角度來看,營銷就是“瞄準需求,將產品或服務以適當的方式、適當的價格、在適當的地點賣給客戶”。以傳統思維考慮,“營銷就是企業去賣東西,激發消費者去買東西”。創新就是想辦法如何“投其所好,如何賣的更多、更好、更長久”,讓消費者心甘情願的接受產品。禮品企業創新的主要任務是讓消費者對你的產品或服務產生充分的信任和信心,從而激勵他們去購買。

  消費者的信賴和安心是營銷創新的支點,影響營銷成敗的關鍵要素就是能否讓消費者獲得這種感覺。禮品企業的營銷不是在“賣”,而是在“買”,買的是消費者的信賴和安心,延展開來,就是買消費者的滿意和忠誠,在“買”與消費者的親密關係。因此,禮品企業的營銷是“買”而不是“賣”。

  禮品企業若走出困局,抱着“買”的心態開展營銷活動,就會感到眼前豁然開朗。宣傳促銷不再是為了推介產品,而是為了獲得顧客的認可和認知,讓消費者從對品牌陌生,逐步變得熟悉品牌、喜歡品牌、甚至愛上品牌,與品牌“談婚論嫁”,達成長期的、相互信任的關係。

  走出創新“信息不對稱”困局

  對於創新,是存在着市場信息不對稱現象的,即賣方對於創新比買方擁有更多的信息,買方並不了解創新,是由於市場信息不對稱,造成了普通產品排擠優質創新產品的現象,這種現象也被稱為“檸檬效應”。

  走出這種效應的根本還是在於禮品企業需打造強勢品牌,高品質的創新產品,往往反映着品牌的理念、使命和價值,鮮明而獨到的品牌主題。在禮品市場上的產品,其優異和差劣的區別,正在於有無強勢品牌。強勢品牌,必然是精心打造,有新意,滿足於消費者內在需求,包含着品牌管理者的心血和追求。

  品牌對於買方來講,代表着一種承諾,是信任的保障,也是買方選擇創新產品的憑證。品牌的重要性已經毋庸置疑,禮品企業要做的就是如何打造品牌。首先要以品牌統領產品研發、營銷運作、渠道規劃、推廣宣傳等行為,其次要加強對品牌營銷行為的檢視和審核,使這些行為符合品牌戰略規劃要求。

  用一句通俗的話來表達,即賣方先對買方進行承諾,然後貫徹執行這一承諾,最後要檢查自己是否做到了承諾。走出“檸檬效應”,禮品企業需要打造強勢品牌,同時要擺脫同質化的低水平競爭,還要在降低成本上下工夫,使創新成果市場化,優化並創造買賣雙方價值,使創新真正引領企業永續發展。

  綜上所述,在當前情況下,禮品企業只有走出這些傳統營銷管理思路中存在的困局,積極適應新型環境下的變化,才能迎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3397
紀念品名稱迷你風扇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企業市場營銷需走出兩大困局|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企業市場營銷需走出兩大困局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