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解析如何來挑選軟尾山地車

紀念品-軟尾山地車是一部分戶外運動愛好者喜愛的,但是他們往往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一款好的軟尾山地車,下麵有了禮品的小編就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介紹如何來挑選軟尾山地車方麵的相關問題,敬請關注!

  關於選擇什麼軟尾車架的XC、AM、FR、DH,這些其實是針對軟尾車架來做的細分的。如果是硬尾車架,那麼可能就是XC和街式、bmx一類的了,沒有所謂的AM、FR、DH之說,就算有,也比較牽強,比較小衆。
  說軟尾登山不行的同學,可能是沒有仔細選擇一款用於登山爬坡的4吋以下行程的軟尾車架。即使是intense的VPP,大行程的車架的踩踏也不是爬坡踩踏的那種概唸,大行程車架的踩踏性能是針對提速提出的,比如你一個過彎以後,要迅速把速度加上去的那種場合。是否適合爬坡,不僅僅是“洩力”問題,整車角度因素、重量因素可能更加影響爬坡髮力。
  軟尾車架的重要作用是對抗顛簸,用避震結構抵消地麵顛簸帶來的無規則車輪騰空。讓輪胎始終“壓”住地麵,讓你可以驅動或者製動。同時,車身穩定,便於車手踩踏或者是操控。穩了,你才敢快,你才能快,無論上坡下坡。軟尾就是讓你穩的,提供給你一個踩踏操控平颱。越是顛簸的複雜路麵,越是需要軟尾。這一點,無論小行程、大行程都適用。
  如何選擇一個軟尾車架,如何確定自己所需的行程大小。這個,和你對山地騎行的需求息息相關。你要騎的路麵,顛簸程度如何?你想達到多快的速度? 這是決定你行程大小的因素,而非坡度。DH的路麵,硬尾XC捏著剎車,也能慢慢蹭下來,部分落差的地方扛一扛。所以是否需要軟尾不是看坡度的,是看你想達到的速度的。顛簸程度越大,你要達到的速度越快,你需要的行程就越大。純自然的山路,顛簸是永恆存在的。沒有絕對平整的山路。
  山地車的概唸上也沒有絕對的硬尾,輪胎還可以提供10mm的軟尾效果呢,更不要說碳架是作爲“1英吋”行程的軟尾來宣揚的。賣的昂貴的硬尾都是因爲他“軟”,也就是後三角縱向形變性能好,顛簸的吸收好。小行程的車架,雖然對抗大顛簸的能力不足,但是同時車架很輕量,角度適合踩踏,因此適合上坡。隨著行程的加大,車架對抗顛簸的能力加強,但是車架必然重量上昇,角度也越來越考慮操控而非踩踏了,因此越來越適合在下坡的時候藉助地球重力來加速。
  那麼如何選擇呢?4吋以下行程車架,搭配80-100mm前叉,整車重量已經可以輕易的低於10.5kg,角度、剛性各方麵都不輸於硬尾的踩踏感覺,同時驅動抓地力量更強。建議喜歡登山如飛的同學選用4吋及以下。這也是世錦賽賽場上常見的碳架和4吋以下軟尾的情況。4.5或者5或者5.5吋的,搭配110-140mm前叉,整車可以輕易做到12.5公斤及以內。在犧牲了上坡時候的一些“突擊”性能的同時,獲得了更加完美的對抗能力。踩踏也可以支持連續的髮力。是我輩用於“山地”的主力車種。建議沒有越野比賽渴求的,以拉力玩法、穿越玩法爲主的同學選用,所謂“能上能下,任勞任怨”。6或者6.5 吋左右的行程搭配140-160mm前叉,整車重量基本都在13kg到14kg,踩踏開始吃力了,上坡速度開始受到不小的影響了。但是有非常完美的通過性能,技術性的跳躍可以開始支持。飛速下山、碾壓石頭的感覺開始有所體現。車手開始告別在落差麵前的戰戰兢兢,開始遊刃有餘的對付髮夾彎和彎道牆。飛飛跳跳、追求“操控”樂趣的同學可以挑選此類行程的車架了。而且針對自然環境的山路,尤其是上坡平緩下坡噁劣的旅程,上坡下坡均勻起來,是最快的也說不定。7 或者7.5或者8吋行程及以上,搭配180mm、200mm及以上的前叉,請你忘卻爬坡,尋找纜車吧。麵對上坡隨便踩踩,意思意思就可以了。整車重量我就不提了,大家都懂的。那些喜歡在倒地與不倒之間尋找刺激,喜歡在落差和大石頭前表現無視態度的同學,可以選擇此類車架了。選擇了這類車,不要和硬尾幫出去比爬坡,硬尾幫也不要和這類同學玩下坡。
  通過上文的介紹,大家如何來挑選軟尾山地車都了解了吧,選擇一款好的軟尾山地車對於騎行愛好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上文的介紹能夠給大家帶去幫助。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解析如何來挑選軟尾山地車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解析如何來挑選軟尾山地車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7:03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