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琉璃製品的鑑別方法與步驟

紀念品-琉璃製品隻故以來就一直收到大家的喜歡與熱捧,那麼到底怎麼鑑別琉璃製品呢?也正是因爲它的收藏價值和大家的熱捧,使得市麵上出現了很多的真假琉璃,所以在購買時一定要小心謹慎。
  據禮品行業的專業人員介紹,自古琉璃就是一種高價值、高品味的收藏品,其色彩流雲漓彩、美輪美奐;其品質晶瑩剔透、光彩奪目。因此它被譽爲中國五大名器之首(金銀、玉翠、琉璃、陶瓷、青銅)、佛家七寶之一。而且其製作工藝相當複雜,火裡來、水裡去,要幾十道手工程序才能完成,名貴的琉璃製品光製作過程就要十到二十天,各個環節的把握相當睏難,其火候把握之難更可以說是一半靠技藝一半憑運氣。僅出爐一項,成品率就隻有70%。更不用說每一件琉璃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一模一樣的琉璃藝術品。因此,琉璃屬於價值不菲的藝術品一類,仔細去品味不同琉璃的色彩流動,會髮現不同的意境。
  禮品市場種類多姿多彩,五花八門,按適用範圍分濟南禮品可以分爲促銷禮品、福利禮品、商務禮品等,按禮品照材料分就更多了,有琉璃禮品、錫器、水晶、唐卡、陶瓷、玉器、炭雕等等。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琉璃禮品的鑑賞選購方法。
  一看:整體美(折射光影美、呼吸純淨美、動感生命美、意境美)
  1.欣賞光影效果,特別是不同角度厚薄及色彩的光的折射,能呈現出立體的視覺效果。
  2.欣賞色彩的自然流動及氣泡的變化,感受琉璃“呼吸”中透出的純淨之美
  3.琉璃的透澈度,不宜太純太亮,需有一定層次與光潔度的差異,否則會喪失其具有動感的生命力之美。
  4.感受整體造型及色澤、美感與創作意唸的完美結合所帶來的意境之美。
  二摸:質感美
  好的琉璃製品摸上去手感應是細滑而冰涼的。
  三敲:金屬音
  每一件琉璃産品,用尺子或其它的物品輕輕敲打後會傳出動迷人的帶金屬質感的聲音,爲吉祥、富貴之音。
  四品:獨特美
  從工藝角度欣賞琉璃工藝中所蘊含的民族文化與結構特徵。生産工藝決定了世間沒有兩件完全一樣的琉璃,所謂“天工自成”說的就是琉璃産品的唯一性,仔細品味不同琉璃的色彩流動,會髮現不同的意境。
  禮品紅,一家專門做企業禮品定製的網站,有著多種琉璃製品的定製,歡迎大家的諮詢與訂購,電話:400-601-4560。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琉璃製品的鑑別方法與步驟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琉璃製品的鑑別方法與步驟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7:4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