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USB手指是什麼?USB手指的正確使用方法


USB手指是我們日常生活當中經常會用到的一種存儲工具,也是一款適合禮品訂造的產品,usb閃存盤就是USB手指,很多人對USB手指的正確使用方法了解並不是很多,下面優禮品的小編就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介紹這個問題:
一、USB手指要註意按步驟插拔
  USB手指是可以熱插拔的,但對於使用WIN2000和XP的用戶,如果不通過桌面任務欄右邊的小圖標停止閃盤驅動器,直接拔除閃存,WINDOWS會發出錯誤的操作提示。也許妳會覺得WIN?DOWS的提示是畫蛇添足,因為就算妳這樣操作了好多次,也沒有發現出現什麽不妥。其實,通過任務欄小圖標關閉可移動磁盤的操作,實際就是先行停止主板對閃存盤的供電,再安全拔除閃存盤的操作過程。如果直接拔除,雖然對主板也不會造成什麽傷害,但是對閃存盤控制芯片的壽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為閃存控制芯片和電路是一體的,它的壽命也是有限的,只有合理的使用方式才能保證閃盤的使用壽命。且按步驟的規範操作還可以避免在數據正在讀寫的時候拔除。


  二、USB手指要註意正確使用讀寫開關
  和軟盤類似,USB手指上一般都有讀寫開關,切換該開關可以控制USB手指的只讀和讀寫。不少用戶在使用該開關時,直接在使用時進行切換,這是不正確的。這樣不僅不能使設置生效,並且還有可能損害USB手指。正確的方法是,先拔下USB手指,接著進行狀態的切換,然後再插入USB手指,這樣才能正常使用。同樣有的USB手指上還有其他的切換開關,也要遵循以上的步驟進行操作。
  三、USB手指要註意合理的保存、清潔
  閃存盤本身抗震防潮能力比軟盤強了很多,但並不意味著我們在這方面就可以毫不在意,特別是長時間不用的情況下,註意防潮還是有必要的。閃存盤存放需要註意的是USB接口的氧化銹蝕和水分對內部電路的腐蝕老化。一般情況下註意放在幹燥的地方並註意戴好帽子就可以了,不需要做特別的防護處理。
  四、整理碎片,弊大於利
  對於很多愛護機器、善於保養的朋友來說,肯定已經養成了經常整理硬盤碎片的好習慣了。在頻繁地進行硬盤操作,刪除和保存大量文件之後,或系統用了很長時間之後,應該及時對硬盤進行碎片整理。由此及彼,不少朋友在使用USB手指之後,肯定也想用磁盤碎片整理工具來整理USB手指中的碎片。想法是好的,但妳知道嗎,這樣做反而適得其反。因為USB手指保存數據信息的方式與硬盤原理是不一樣的,它產生的文件碎片,不適宜經常整理,如果"強行"整理的話,反而會影響它的使用壽命。如果妳覺得自己的USB手指中文件增減過於頻繁,或是使用時日已久,可以考慮將有用文件先臨時拷貝到硬盤中,將USB手指進行完全格式化,以達到清理碎片的目的。當然,妳也不能頻繁地通過格式化的方法來清理USB手指,這樣也會影響USB手指的使用壽命。
  五、存刪文件,一次進行
  當妳在對USB手指進行操作時,不管是存入文件或是刪除文件,USB手指都會對閃存中的數據刷新一次。也就是說,在USB手指中每增加一個文件或減少一個文件,都會導致USB手指自動重新刷新一次。在拷入多個文件時,文件拷入的順序是一個一個的進行,此時USB手指將會不斷地被刷新,這樣直接導致USB手指物理介質的損耗。所以利用USB手指保存文件時,最好用WinRAR等壓縮工具將多個文件進行壓縮,打包成一個文件之後再保存到USB手指中;同樣道理,當妳要刪除USB手指中的信息時(除非是格式化),最好也能夠一次性地進行,以使USB手指刷新次數最少,而不是重復地進行刷新。只有減少USB手指的損耗,才能有效地提高USB手指的實際使用壽命。
  六、USB手指不用,記得"下崗"
  很多擁有USB手指的朋友,經常將USB手指插入USB接口後,為了隨時拷貝的方便而不將它拔下。妳可知道,這樣做法對妳的個人數據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其一,如果妳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是Windows XP操作系統,並且打開了休眠記憶功能,那麽在系統進入休眠待機狀態下返回到正常狀態下,很容易對USB手指中的數據造成修改,一旦發生,重要數據的丟失將使妳欲哭無淚。其二,對於經常上網的朋友,現在網上的資源太"豐富"了,除了有用的資源,還有很多木馬病毒到處"騷擾",說不定哪天就"溜"進妳的USB手指中,對其中的數據造成不可恢復的破壞。所以,為了確保USB手指數據不遭受損失,最好在拷貝數據後將它拔下來;或者是關閉它的寫開關。
  七、熱插拔≠隨意插拔
  眾所周知,USB手指是一種支持熱插拔的設備。但要註意以下方面:USB手指正在讀取或保存數據的時候(此時USB手指的指示燈在不停閃爍),一定不要拔出USB手指,要是此時拔出的話,很容易損壞USB手指或是其中的數據;再則,平時不要頻繁進行插拔,否則容易造成USB接口松動;三則,在插入USB手指過程中一定不要用蠻力,插不進去的時候,不要硬插,可調整一下角度和方位。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USB手指是什麼?USB手指的正確使用方法| 禮品訂造
USB手指是什麼?USB手指的正確使用方法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5:2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